中建集团在京开展“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主题话剧观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0
【字体:打印

  9月8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中建集团工会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国建筑子企业承办的2019年“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正式启动。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在京共计240余名项目建设者走进北京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集体观看了2019年“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主题公益话剧《乌托咖啡馆》演出。

1568096824(1).jpg

  《乌托咖啡馆》是一部以预防金融诈骗为主题,普及金融知识,反映农民工创业梦想、回乡情怀的现实题材话剧。该剧于2016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是国内首部进城务工人员金融公益话剧。

1568096745(1).jpg

  “我来北京十多年了,这是第一次走进剧场看话剧,心情很激动也很有感触,俺们挣的都是血汗钱,可得多学学防骗知识!”中建二局北京顺义高丽营镇02-08-01地块项目工友程仲德接受了来自北京地方媒体的采访。

  “这部剧真好看,原来根本不知道金融诈骗是个什么概念,通过这部剧才知道,现在高科技的金融诈骗手段这么高明,我回去要把今天看到的讲给我的工友们,今后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儿”,中建六局城建公司旭阳科技大厦项目部魏伟看完演出后非常感慨。

1568096704(1).jpg

  据悉,9月至12月,“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活动,将通过金融知识主题宣讲、金融情景短剧、主题话剧演出等方式,在中国建筑在建的北京、河南、江苏、陕西、云南、深圳等“一带一路”重点项目,香港地区和印尼、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埃及、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项目持续开展,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一带一路”建设者的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欺诈能力。(集团工会、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