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实地调研中国建筑冬奥会场馆项目

发布日期:2019-09-19
【字体:打印

  9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赴中国建筑承建的首都体育馆改扩建项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等开展调研。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全总兼职副主席巨晓林,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郑学选等陪同调研。

~[6V$A2{OO(DA)ZV%6OB3GC.jpg

  王东明听取了中国建筑企业发展、工会工作、项目建设等情况的介绍,观看了项目工地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板、智慧工地平台演示、BIM技术应用、工地安全教育厅,在工友村生活服务区查看工友食堂、宿舍、职工书屋,与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亲切交谈,悉心询问项目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农民工工作生活情况。他对中国建筑集团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项目工友村建设表示赞赏,对进一步推动工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要求。

@%97WAJQ~KR4A60PDZS%K3E.jpg

  王东明强调,改革开放以来,一栋栋高楼大厦在中国建筑建设者们的辛勤劳动和努力奋斗下拔地而起,农民工群体为国家建设、城市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工会组织要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产业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基础抓落实,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做到工会建在项目上,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需要做群众工作、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工会干部要当好产业职工群众的娘家人,面对面地与职工群众交流,真诚倾听职工群众心声,心贴心地做职工群众思想工作,与职工群众谈心交友,实打实地为职工群众和企业服务,出实招、办实事。广大建筑行业建设者要进一步弘扬奋斗和劳模精神,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PG(O4@2QWQLV4RXERL[EJ[7.jpg

  首都体育馆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共分为5个馆,其中4个馆为改扩建项目,1个馆为新建项目。首都体育馆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要的比赛场馆及训练场馆,预计将在此产生14枚金牌。首都体育馆还将作为中国冰雪运动的指挥中心,担负大众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任务。

  集团党建工作部、中建八局、中建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及中建劳动模范代表等参加调研。(党建工作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