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建集团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8
【字体:打印

  近日,2019年度中建集团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可明、肖绪文,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刘树屯、肖从真、冯远等15名业内知名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现场答辩、审议及投票,最终评出45项成果拟授予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本年度获评科技成果专业分布更加均衡,一方面房屋建筑领域持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北京中国尊大厦工程建造关键技术》成功解决了世界首个8度抗震区超500米摩天大楼的建造难题。《上海深坑酒店工程关键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为城市更新过程中对废弃场地的开发利用以及城市生态环境修复提供可推广的中建经验;另一方面基础设施、创新业务等领域成果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复杂环境条件下隧道穿越关键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在隧道施工变形精细化控制技术、中继法超大截面箱涵斜交顶推关键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高性能混杂纤维混凝土管片结构优化和生产的关键技术研究》形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混杂纤维混凝土管片为我国盾构隧道的绿色施工和运维提供了中建方案。

  中建集团科学技术奖是孕育国家高等级奖励的重要平台,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党的十八大以来,由中建集团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中推荐的9个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科技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