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字体:打印

  3月12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集团境内、境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统筹推进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1.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3月10日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周乃翔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第一站就前往中建三局牵头承建的火神山医院,更是令中建广大干部员工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提出明确要求,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2.jpg

  在分别听取集团境内和境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情况后,周乃翔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央企职责使命。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既要看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又要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中建集团要在关键时刻坚决扛起央企职责使命,增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引领带动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二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集团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丝毫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各地方和集团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工作。继续全力做好在鄂、在汉机构和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平稳运营,落实好医院维保人员等抗疫一线人员的工资待遇、防护物资、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对于各单位在鄂、在汉人员,要加大关怀爱护,并按照湖北省和武汉市的要求,妥善安排他们安全有序返回工作地,并做好后续隔离安排。要毫不松懈扎实做好在京子企业和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集团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突出抓好北京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照集团《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十二条》和前期在京项目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集团有关部门要继续组织开展对北京地区机构、办公场所、物业和复工项目的防疫检查,确保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防疫安全到位;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为防疫措施落实落地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输出及扩散。面对目前海外疫情正在蔓延的形势,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各境外机构和项目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境外机构和项目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迅速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备足防疫物资、设置应急预案。要加强与驻在国使领馆的沟通对接,准确分析研判当地疫情发展情况,利用国内积累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分级分类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让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覆盖到境外机构和项目的全部人员,特别要注意对外籍员工和务工人员的防疫知识普及和关心关爱。同时,要配合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国内的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境外人员回国,确保不发生输入型疫情。

  三是要坚定信心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要统筹兼顾、周密安排,精准推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通过分区分级精准施策,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工期,协调保障材料物资,在做好人员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输送非疫情重点地区的务工人员尽快安全返岗,努力提高复工复产率。要总体布局、远近结合,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用好用足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努力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懈努力。要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按照集团加强安全防范“八不准”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上述会议。(党建工作部,党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