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赴火神山医院考察在中建集团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03-12
【字体:打印

  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站就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中建集团30余万名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使命担当。

1.jpg

2.jpg

3.jpg

  中建集团党组3月12日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集团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做好集团自身,特别是在鄂、在汉、在京机构和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分区分级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曾两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协调指挥项目建设工作的中建集团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总经理张翌说:习近平总书记一下飞机就来到火神山医院考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一线的高度重视,感受到总书记炽热的为民情怀。作为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我倍感荣幸和自豪。我们将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推动复工复产,积极履行央企责任。

  具体指挥3.5万名工人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元说:总书记亲临火神山医院考察,是对建设者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备受感动,感慨万分。中建三局作为食湖北粮、饮长江水的驻汉央企,能够承担两所医院建设任务,为保卫家乡、守护家园作出贡献,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接下来,我们将坚决听党指挥,全力做好两所医院的维保工作,并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哪里需要就向哪里冲锋,为取得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面胜利持续贡献中建力量。

4.jpg

  医院建设结束,维保战役打响。中建集团在两所医院交付当天就成立了维保组,很多员工在完成建设任务后直接进入维保团队。目前,中建集团还有216名管理人员、284名作业人员,持续为火神山医院提供维保服务。负责火神山医院维保工作的中建三局副总经理刘建民说:总书记称赞火神山医院的医护代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作为医院维保人员,能够为这些最可爱的人保驾护航,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继续坚持24小时值守、全天候服务,全力确保医院的正常运行。

5.jpg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水电工刘涛“才下战场、又上火线”,现在是火神山医院维保团队的一员,已在现场连续奋战了40余天。他说:现在医院还存在感染风险,作业时都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从手机上看到总书记这个时候视察火神山医院,我特别激动。连续干了这么长时间确实有点累,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就该在这个时候多出把力,我不能救治病人,但能把医院的水电设备维护好,水温调试好,这也是我尽的一份力。我会继续坚守、战斗到底,疫情不结束决不撤退。

  中建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曾在春节期间、项目建设最紧要的时刻,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协调指挥。马剑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来到抗疫一线,亲临中国建筑建设的火神山医院,是对我们几万名参建人员的最大鼓励。我们将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前进动力,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统筹做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继续强化安全管理,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尽量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推动年度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一线指挥战“疫”,心系人民、情暖人心,是对中建员工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广大员工将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不遗余力做好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维保工作,全力以赴保卫好这一救死扶伤的重要阵地,坚决助力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切实行动展现央企担当,坚决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供稿: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相关子企业;媒体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