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全球战疫:中建集团多国项目防疫有力有序

发布日期:2020-03-20
【字体:打印

  面对目前境外疫情正在蔓延的形势,3月12日,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3月13日又召开加强境外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各境外机构和项目把境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切实防范跨境疫情输入输出及扩散。集团各境外机构和项目迅速响应,利用国内积累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分级分类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1.jpg

  中建埃及分公司有力有效对境外疫情防控做出全面部署。公司结合海外实际,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隔离区,储备应急物资、加强对公司员工的健康监测和人员流动控制、加强宣传教育等。

  埃及住房部长埃萨姆3月7日在视察项目时所说:“中建公司的所有检疫程序都做得很好,这使我们对正在开展的工作充满期待,同时也加深了埃中人民在各个方面的良好关系和合作信心!”

2.gif

  埃及新首都CBD项目中心广场标段克服边防疫、边施工带来的不利因素,顺利完成4段浇筑任务。3月15日,项目18栋高层建筑中C03办公楼率先封顶,同日,项目首块玻璃幕墙单元体启动吊装悬挂,标志着整个项目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3.jpg

  埃及新首都CBD项目直营二部项目经理渠天轼介绍:“我们生产、防疫两手抓、两手硬,利用早班会时间向埃及员工反复交底,希望大家既高度警惕疫情,又不要产生恐慌心理。中埃员工优势互补、齐心合力,实现了有序高效的项目运行。”

4.jpg

  中建俄罗斯公司贯彻落实中建集团海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验要求,切实做到有的放矢、防控有力,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小组,细化防疫举措,明确公司总部和项目两级责任,落实到人,切实保障派驻员工和属地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权益。目前,施工生产工作正有序开展,各项目也准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多措并举,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同时,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紧盯关键环节、关键事项,对防疫工作实行专项督查,形成执纪监督合力,筑牢海外疫情防控堡垒,为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

5.jpg

  中建马尔代夫公司据实分析疫情防控重点及难点,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在严格执行南亚公司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大员工的监测和管理,成立联防检查小组(总包与分部)。项目部第一时间与业主方沟通,为避免无关人员进出项目部带来安全隐患,对施工现场和生活营区涉及的公共道路实行封闭,所属各部派专人值守,进行封闭式管理。

6.jpg

  中建博茨瓦纳公司马哈拉佩自来水厂扩建项目位于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以北200公里的马哈拉佩镇上,工程主要是将原有自来水厂进行扩建,使其净水能力由原来的16兆升每天升级到34兆升每天,我方负责设计和施工。项目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置门禁,工作人员须佩戴工作证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内。所有项目人员每天须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对于体温异常的员工将联系当地医院进行诊断、救治。所有员工须佩戴口罩工作,同时员工就餐采取分餐制,避免人员接触,通勤车原则上单人单车。

8.jpg

  中建七局印尼塞尔彭花园公寓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万丹省唐格朗市,建筑面积7.41万平方米,是印尼第一个与城际路线列车站相连的TOL(Transport-Oriented Living交通导向型居住)新概念住宅。项目部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进出入检测登记制度;建立临时隔离留观室,针对国内已返岗人员,采取14天宿舍自我隔离,每天测量体温,及时上报。定时开展消毒消杀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目前项目正处于装饰装修冲刺阶段。

9.gif

  中建科工巴布亚新几内亚项目快速对全体员工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建档立卡每日跟踪,赴外出差人员回巴新后严格落实14天隔离要求。同时,组织召开覆盖全员的疫情防控措施专题安全教育,并制作中、英、皮钦三种语言病毒防控宣传标牌,提高工友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及能力。项目还与中国驻巴新大使馆、经参处、驻巴新医疗队及巴新卫生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时刻关注巴新疫情发展,确保能够在情况发生的第一时间做出积极响应。

  中建集团境外机构和项目根据所在国疫情演变趋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战“疫”,共待黎明!(企业文化部,中建国际,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科工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