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息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建集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5
【字体:打印

  3月25日,中建集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研究谋划信息化工作年度重点任务,推动集团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网信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集团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公司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2.jpg

  周乃翔指出,总体上看,集团信息化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年度重点任务正在有序推进,并已初步取得一定成效,顺利实现了良好开局。

  周乃翔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出六点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集团上下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将信息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充分发挥信息化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赋能作用,让传统的建筑产业焕发出新的生命力。集团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断推动集团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向“以信息化重塑管理流程,以信息化引领转型升级”的目标大步前进。

  二是强化战略引领,精心做好规划。要发挥好集团网信领导小组把方向议大事的作用。强化战略引领,聚焦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做好信息化专项规划,并根据规划分阶段有序推进信息化工作。要主动学习借鉴其他行业和企业的先进经验,把握信息化发展前沿方向,充分汲取企业内外部智慧,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信息化建设。

  三是加强新技术应用,推动管理变革。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快推进视频会议、智慧工地等新技术、新系统应用,让信息化管理水平在疫情防控实战中得以提升,进一步实现从线下管理向线上管理,从靠人管理向靠系统管理转变,以信息化新动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四是建强组织体系,打牢发展根基。要加强各层级信息化工作组织建设,做好对集团各级企业信息化工作的协同和落实。总部组建专门机构,全面担当起集团信息化系统建设重任。要加强与外部科研院所和高水平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集团自身专业优势和场景优势,积极探索并推动建筑业科技变革。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工作治理体系,真正做到“建设有序、管控有道、保障有力”。

  五是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严守信息安全底线。要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同步谋划、同步建设,进一步提升全集团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严守信息安全底线,确保网络信息系统高效可靠运行。

  六是增强政策保障,激发创新活力。要全面加强集团信息化人才的引进、培育、使用、激励政策保障,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激情,为更快更好的推进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集团信息化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信息化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