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郑学选视频连线部分海外机构和集团赴海外防疫工作组,慰问海外员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5
【字体:打印

  4月15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在北京总部视频连线中建美国公司、南洋公司、阿尔及利亚公司、中东公司和集团赴阿尔及利亚、埃及、柬埔寨防疫工作组,慰问海外员工,了解各海外机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周乃翔在视频连线时强调,各海外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充分发扬中建集团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善作善成的优良传统,坚决守牢海外疫情防线,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参加会议。

1.gif

  随着海外疫情的不断发展,中建集团各驻外机构充分借鉴国内疫情防控的先进经验,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严格执行各国政府防疫规定和要求的基础上,按照“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原则,针对所在国和项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一国一策”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备齐备足防疫物资,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视频连线中,中建美国公司、南洋公司、阿尔及利亚公司、中东公司以及集团赴阿尔及利亚、埃及和柬埔寨防疫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分别从所在国家疫情发展形势、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下一阶段防疫重点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集团领导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下一步更好支持和帮助海外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2.jpg


  周乃翔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快速蔓延,各驻外机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应对精准、成效显著,确保了员工健康安全,保持了经营总体平稳,充分展现了集团海外经营的深厚底蕴、较高的管理水平和较强的危机应对能力。他代表集团党组向全体坚守在海外的干部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周乃翔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抗疫国际合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集团做好海外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各海外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要求,在外交部、驻外使领馆等各方的指导和支持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海外疫情防控抓得更紧、更实、更细,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各海外机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把国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先进经验应用到海外机构和项目,各级领导下沉到项目施工现场、劳务人员宿舍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薄弱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员工关怀,保证队伍稳定。各单位要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提前对接当地医疗资源,并加强与国内医疗资源的协调联系,做好充分的医疗救治准备。要确保海外员工特别是劳务队伍的稳定,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科学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要进一步分区分级管控,做到精准施策。要根据各国疫情发展程度、防疫理念、防控能力的实际情况,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结合国内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在实践中不断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开展防控。

  四是要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杜绝事故发生。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形势,按照“一国一策”原则制订工作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不同程度风险,要迅速完善应对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持续加强安全培训、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3.png

  郑学选在视频连线时强调,各驻外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海外下半场。要始终保持和集团总部的密切联系,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汇报机构疫情最新动态和需要集团协调解决的问题;要统筹所在国别机构和项目的防疫工作,充分调动各下属单位、合作单位、劳务班组等基层组织的积极性,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严防疫情传播。

4.jpg

  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海外部、企业文化部、总部事务管理部,集团赴海外疫情防控工作组及驻外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海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