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形势,抓好关键!中建集团召开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17
【字体:打印

  4月17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海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总结前期工作成效,并结合最新形势对下一步海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主持会议。

41.jpg

  郑学选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要求把海外疫情防控作为全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总部部门、子企业和驻外机构按照集团党组统一部署,防控机制逐步完善,防控措施务实有效,各项保障落实到位,赴海外疫情防控工作组成绩显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代表集团党组向奋战在海外一线的全体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42.jpg

  郑学选强调,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海外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做好下阶段海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着力抓好海外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要突出抓好一线防疫各项工作,按照“一国一策”、“一项目一策”原则,充分借鉴国内行之有效的抗疫经验,做好项目现场的疫情防控,持续增强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持续关心关爱海外员工,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障各类物资储备,尽最大努力改进对员工的医疗服务水平。要积极妥善应对生产经营问题,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围绕员工安置、现场防护、法律商务等方面工作,依法依规制定详细的应对方案,做到有备无患。

  二是分级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各驻外机构要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保持与国内总部、驻在国使领馆的24小时应急通讯联络,根据疫情严重程度,启动分级响应机制。同时要加强与当地治安部门的日常联系,有效开展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驻外机构要突出加强对一线项目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督促各责任主体扛起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得更实更细,对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予以提醒,督促其立即改进完善。

  郑学选要求,各驻外机构要在使领馆的指导和帮助下,稳妥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在疫情期间决不能放松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43.jpg

  赵钊对集团前期海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下一步做好海外疫情防控监督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驻外机构要准确把握海外疫情发展的阶段性变化,因地因时因势调整监督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督促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督促因地制宜开展防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同时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中建国际、中建三局、中建四局3家子企业,中建马来西亚公司、泰国公司、南亚公司3家驻外机构分别从海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下一阶段防疫重点等方面作工作汇报。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纪检监察组、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海外部、企业文化部、总部事务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有海外业务的集团二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海外业务分管领导,集团驻外机构负责人、监督工作分管领导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海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