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第二届董事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4
【字体:打印

  4月24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股份公司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公司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总裁郑学选,独立董事杨春锦、余海龙、贾谌、郑昌泓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企业改革局有关同志,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钊、公司负责相关业务高管、董秘、监事会主席、总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1.jpg

  2019年,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全年新签合约额2.87万亿元,同比增长9.2%;完成营业收入1.42万亿元,同比增长18.4%,连续两年成为全球业内唯一新签合约额和营业收入“双万亿”企业。公司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21位,ENR全球承包商250强第1位,全球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地位进一步巩固,连续第五年保持建筑行业全球最高信用评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总裁工作报告、财务决算报告、年度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投资预算报告等议案,各位董事围绕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各位董事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管理层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在关键时刻克服重重困难,建设了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代表的100项应急工程项目,以“两山速度”彰显了中国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采取多项有针对性措施积极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障了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2.jpg

  周乃翔感谢国务院国资委长期以来对中国建筑的关心、指导和支持,感谢全体董事、监事、高管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30多万中建员工的不懈努力。他表示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和“六保”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三稳四保一加强”的要求,在董事会和全体股东的支持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胜利,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优异答卷,向广大股东持续提供良好回报。

  就落实董事会确定的年度经营预算目标,周乃翔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坚持不懈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重点抓好北京、海外等重点地区和在施项目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创造前提条件。

  二是全面恢复生产经营。要千方百计抓市场营销,抢抓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等热点机遇,为合同额稳步提升筑牢基础。要深入调研、及时解决各子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已复工项目全面达产,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持续抓好安全、质量、环保等底线管理,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三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要聚焦公司“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优化完善相关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做好“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积极推进公司 “六个专项行动”、混改、双百行动、职业经理人改革、科改示范行动等重点任务,不断增添企业发展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强调,要不断加强董事会建设,深化公司董事会与高管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贯彻落实董事会各项决议,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更好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

  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金融部、投资部、企业文化部、审计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企业文化部,董事会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