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中建青年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发布日期:2020-07-08
【字体:打印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其中,中建青年田华良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金壹泽等10名中建青年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快跟着蓝宝一起认识下他们吧!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中建二局田华良

1.jpg

  田华良,中建二局华北公司轨道交通事业部郑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航海东路车辆段项目执行经理,郑州市优秀青年突击队队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沪杭高铁和郑州地铁项目建设,其中沪杭高铁项目创造了“沪杭速度”,他将个人愿景融入企业发展,带领项目青年人才创新工作室申报多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激发了青年员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发挥“后辈”应有的“青春效能”,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热血。他先后荣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项目经理、先进个人等荣誉,带领团队荣获河南省省级安全文明工地、郑州市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项目、郑州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中建二局张雪峰

2.jpg

  张雪峰,中建二局华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从太原万达广场到丽泽金融商务区,再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无论担任工长、技术员还是项目负责人,他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先后荣获中国建筑青年岗位能手、中建二局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带领青年团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全国AAA级安全文明工地、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等省部级以上荣誉20余项。

  中建二局陈柯宇

3.jpg

  陈柯宇,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爱心者联盟”队长。2015年他组建志愿者组织,成立25支志愿服务小队,现有692名志愿服务者。他带领团队在云南省洱源县等三个国家级贫困地区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其脱贫摘帽;2项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获评中国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全国银奖;相关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主流媒体报道165次。

  中建三局金壹泽

4.jpg

  金壹泽,中建三局二公司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钢结构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已于2019年竣工),现任二公司华中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世界级超大型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他担任项目钢结构技术负责人、施工总指挥,带领项目团队实现了工程的完美履约。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袭,他第一时间主动奔赴“两山”医院建设一线,尽职尽责,全力协调各方资源、保障现场高效保质运转。

  中建三局杨向阳

5.jpg

  杨向阳,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新疆经理部技术部经理,现任中建三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PPP项目SPV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杨向阳凭着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对技术的执着,主持编写的论文发表到《施工技术》等核心期刊5篇,申请专利1项,编写省部级工法9项,地方标准2项,荣获“中建三局科技系统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建造师”“中建三局技术管理能手”等荣誉。

  中建四局王思岚

6.jpg

  王思岚,中建四局一公司贵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执行总经理。毕业后,她毛遂自荐成为分公司唯一一名女施工员。她以项目为家,从施工员、生产经理一路成长为公司唯一的女项目经理。她带领团队不畏困难,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施工,得到了领导、员工、业主的一致好评,荣获 “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劳模”等多项荣誉。

  中建五局李璐

7.jpg

  李璐,中建五局三公司湘江欢乐城项目总工程师。作为一名建筑专业的“80后”女研究生,她参与的近30余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20余项省部级工法,20余项技术获国家实用型专利,带领的项目技术团队创造性地提出溜管向下输送混凝土的方式,刷新了全国混凝土向下输送深度新记录。个人荣获BIM应用成果国家级比赛一等奖、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多项荣誉。

  中建五局粟思橙

8.jpg

  粟思橙,2014年硕士毕业入职,市政与公路工程一级建造师,现任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广西分公司科技质量部副经理。工作六年,他先后收获全国市政工程QC成果两项,广西区工法三篇,实用新型授权十项,发明授权一项,并获局优秀专利成果,参与主编《建筑•市政道路•轨道交通工程绿色施工实施管理图册》(出版中),取得南宁市优秀共青团干等多项荣誉。

  中建五局陈觅杭

9.jpg

  陈觅杭,现任中建五局中建隧道郑万高铁土建7标项目指挥部副总工。毕业之初,她主动申请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超特长公路隧道雀儿山工作;参建了全国最长、最大规模运煤专线浩吉铁路以及世界高铁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铁路郑万高铁项目等多个“超级工程”。作为青年榜样,曾登上人民大会堂讲述中建青年在雪域高原艰苦奋斗的故事;带领项目青年获重庆市优秀青年突击队等荣誉;个人先后获得中国建筑优秀共青团员、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标兵、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中建七局涂闽杰

10.jpg

  涂闽杰,中建七局海峡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曾任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福建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专家。2015年,他带领团队建设完成闽清PC构件厂,成为福建省首家、中建系统最早一批产业示范基地;他勇于创新,成立创新工作室,钻研装配式生产技术研发和运营,斩获国家级产业化示范基地称号。其个人累计取得国家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23项、省级创新成果3项,编制省级工法6部、规范2部,在国家核心期刊刊稿4篇。

  中建八局雷克

11.jpg

  雷克,中建八局工程管理部副总经理、局团委副书记,毕业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中国矿业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负责或参与6项省部级和局级课题研发,参编7部国标、地标和企标的编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20余项,荣获上海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首届工程建设行业杰出科技青年等荣誉。

  据悉,此次表彰共有5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76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他们是经过广泛发动、层层遴选、严格审核和社会公示产生的,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各行各业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自强不息的中建青年们,以岁月为卷,用青春作笔,在每一个岗位上在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征程中,奋力书写着拼搏印记和青春荣光。(企业文化部、集团团委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