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25
【字体:打印

  8月25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更加自觉地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谋划集团“十四五”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以辩证思维看待“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国家“十四五”时期谋篇布局提供了重要指引。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编制“十四五”规划、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实际行动。

  就高质量编制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周乃翔强调: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规划始终。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要求,科学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总结集团发展经验,精准谋划未来发展战略和实现路径。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贯穿集团“十四五”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始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积极对接融入国家“十四五”总体规划。作为央企国企,集团要全面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善用辩证思维,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思考和把握自身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站在构建新发展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密切关注国家和各省(市、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找准契合点,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要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十四五”规划的主线。要守正创新、开拓创新,大胆探索自己未来发展之路,把深化改革作为“十四五”时期每个领域、每项业务发展的根本动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努力在破解制约集团高质量发展瓶颈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坚持在“十四五”规划中更加突出科技创新。在集团“十四五”规划中,要准确把握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融合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深入研究建筑科技发展趋势,科学规划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重点谋划集团数字化转型、装配式建造、绿色建造等重大技术的发展路径,努力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坚持集思广益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前期邀请专家出谋划策基础上,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听取干部员工意见建议,努力把集团“十四五”规划制定得更科学、更切实、更精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就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实抓细长三角一体化重点工作作出七个方面的部署,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集团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周乃翔要求:要勇担央企职责使命,争做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在长三角区域机构布局广、业务实力强、品牌影响大的优势,精准对接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发展需求,在重大项目建设、“两新一重”、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领域不断发力,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中建应有的贡献。要积极学习长三角先进经验,把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长三角三省一市经济发展活跃、开放程度高、创新能力强,为中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巨大的机遇。要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引进优秀人才、加强科技研发、创新商业模式、修炼管理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部分领导、总部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