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09-08
【字体:打印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全面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大规模改建16座方舱医院”,并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工程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是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全体建设人员和中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极大鼓舞和激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中建集团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继续激发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凝聚起的昂扬斗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使命担当,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住生产经营黄金期,突出抓好市场营销,扎实推进项目履约,纵深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发展质量,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2.jpg

3.jpg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两山”医院建设总指挥陈卫国表示:作为一名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能够参加此次表彰大会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自表彰,令我深受感动、倍感振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次生动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这一独特优势的具体体现,能够全程参与这样的工程,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我深知,今天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和中建三局的同志们一道,站在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新起点,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发扬斗争精神,锐意开拓创新,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实现 “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4.png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华中公司副总经理刘斌表示:作为一名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普通党员,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令我倍感光荣。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提到了我们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这是对4万多名一线建设者最大的褒奖和肯定。回想起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14个日夜,我记忆最深的就是工地上高高飘扬的党旗,在项目建设最关键的时刻,我与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组成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不眠不休,完成了现在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经受住了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5.jpg

  中建八局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改造工程三项防疫应急工程负责人周孟春表示:抗疫期间我三次冲上前线,圆满完成了三所医院的建设任务。在现场时我们争分夺秒,连续作战,承受着平时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对此我深有体会。危难当前,只要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变成英雄。抗疫的精神锤炼是我人生的一份宝贵经历。当时我在朋友圈签名:“疫情当前,党员争先,重担在肩,我必向前”,这也将成为我未来前行的座右铭。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建装饰集团深圳装饰“两山”医院建设总指挥、联合党支部书记刘铖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为青年点赞,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脑海中再次浮现出中建青年突击队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日夜奋战的身影。作为青年建设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到一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弘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在工作中锻炼本领,在奋斗中磨砺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6.png

  中建安装“工匠兄弟连”农民工党员汪洪波,曾带领27位工匠兄弟从南京连夜赶赴雷神山医院工地。他说:当从电视里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致敬工程建设者时,我十分感动,总书记时刻惦记着我们一线工人!还记得接到支援建设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紧急通知时,工友兄弟们争先恐后,报名时一句句“我去、我报名、我也报名”一下子刷爆微信群。那时候我们手里的焊枪就是“武器”,任务就是“军令状”,大家不分黑夜白天,拼命同时间赛跑。现在我体会到,我们在前方的工作总书记都看在眼里。这是一个值得我为之奋斗的新时代,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出一份力!

  中建三局武汉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副主任章淑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称赞我们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作为中建系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我感到无比的骄傲!疫情期间,我曾奔波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之间为建设者提供医疗保障,“两山”医院建成后我又在方舱医院争分夺秒救治患者,现在想起来,当时再苦再累都值了!今天的表彰大会给了医务人员最高的荣誉,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受到表彰的医务人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总书记的肯定和鼓励,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全心全意守护人民健康。

7.png

  中海广州誉东花园管理处项目经理邱晓纯,在疫情期间联动街道和业主共同守好社区防线,被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评为“物业英雄”。他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提到“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时充分肯定了在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日夜值守的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这让在社区一线守护着3000多户业主的我倍感自豪。面对疫情,我和同事们想方设法解决业主们遇到的饮食起居问题,被大家称为“社区保护伞”。这次抗击疫情也让社区、物业和业主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更加坚定了我们扛起责任使命,守护好业主生命财产安全的信念。

  中建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中建应有的力量!(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相关子企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