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五个一百”评选结果公布,“建证战疫”获奖!

发布日期:2020-10-23
【字体:打印

  10月21日,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最终结果正式公布!本届活动以“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共有超过5万多部作品申报,每个项目最终评选出了100个作品。其中,“中国建筑”融媒体运营团队,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三局企业文化部(党委宣传部)部长叶青获评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建证战疫”融媒体专题传播活动:全景记录100余项抗疫应急工程建设历程获评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英雄决战火神山》获评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

  “中国建筑”融媒体运营团队

1.jpg

  中国建筑融媒体中心是中建集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建设“四全媒体”新要求新任务,于2019年成立的企业融媒体平台。中心通过“三个一”融媒体发展模式,即开放互联建好一个融媒体平台,“五个同步”建立一个融媒体中心,海内外协同建设一个融媒体生态系统,专业化运营管理中建集团学习强国号、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及今日头条等平台组成的融媒体矩阵,先后策划了“建证70·迈向世界一流”“建证战疫”等多项全网大型传播活动,曾荣获国务院国资委“2019年度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2019年度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短视频账号”“2019年度中国企业新媒体创新奖”。

2.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融媒体中心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集团党组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形成从总部到基层指挥有序的新闻生产“战时体系”。自1月23日起,融媒体中心在集团自有媒体平台发布抗疫相关资讯730余篇,统筹各子企业自有媒体发布相关信息近万条,直接阅读量突破8.5亿。其中,集团微信开设“建证战疫”“复工复产建行动”等专栏,多篇报道阅读量突破“10万+”;集团微博联合新浪开设运营“云监工”等超话,微博阅读量超2亿,实现“破圈”传播,相关话题被微博精选为优秀政务传播案例;集团抖音、快手账号推出“中国建筑勇担使命助力抗击疫情”等视频合集,播放量6.02亿;集团四语种外文官网、脸书、推特、英格、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账号发布CSCEC Fights COVID-19防疫抗疫系列报道,发布120条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相关贴文,获得多位海外大V的点赞转发。

3.jpg

  融媒体中心生产制作的“建证战疫”系列全媒体产品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主流媒体转发,成为国内抗击疫情主流舆论场上重要的新闻原发力量。

  叶青

  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三局企业文化部(党委宣传部)部长叶青在疫情期间,无畏逆行,始终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科学统筹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全方位传递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抗疫正能量。

4.jpg

  叶青指导策划和审核发布中建三局战疫及复工有关微信138条,总阅读量超200万。带领团队在媒体发布正面报道30余万篇,近200次登上《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核心媒体头版或头条,为“中国速度”“平凡英雄”发声立言;有序推送高质量融媒体产品,手绘长卷视频《中国速度》微博热搜置顶超过12小时,点击1.3亿;专题纪实展览吸引数万人前往参观。短视频《不必记得我是谁》被新华社等多家媒体转载、“学习强国”首页推荐,全网点击量超千万。推出抗疫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主题视频、MV10余篇(首),总点击量过亿。统筹组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录片、画册、媒体集等文化产品制作,组织开展“两山”精神、中国速度、科技力量、维保团队、平凡英雄等提炼、组稿和宣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的争先正能量。

  “建证战疫”融媒体专题传播活动

5.jpg

  自1月23日起,中建集团融媒体矩阵开展“建证战疫”专题传播活动,对中建抗击疫情情况进行全媒体报道。根据各媒体平台情况分别制定专题方案,与武汉建设一线中建报道团队建立工作群,成立联合报道小组,第一时间对接国务院国资委、共青团中央等多家政府单位,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30余家主流媒体,微博、抖音、快手、百度等10余家平台站方,统筹对外资讯发布,做到全天候报道不断更,全景记录中建集团建设全国118所应急医院全过程,激励中建广大干部职工在大战大考面前奋力前行,凝聚起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英雄决战火神山(作者:郑孝勇)


6.jpg

  1月23日,火神山医院建设战役正式打响,中建人勇挑重担、星夜驰援,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建设工作。透过中建三局员工的镜头,建设者与机械设备相互映衬,展现出平凡英雄坚守一线、战天斗地的无畏精神,于大疫之中书写大义,在大难之际传递大爱。(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