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青年集体、个人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荣誉

发布日期:2020-10-27
【字体:打印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了一批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建集团荣获3项“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3项“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1.jpg

  先进集体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

  2020年1月25日,辽宁省委紧急决定,对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改造,中建二局北方公司承担起抢建重任。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29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协助医院和施工人员做好防疫消杀、工人引导、后勤保障等工作,13天坚守在服务岗位上,服务工友超过8500人次。此外,组织26支志愿服务分队下沉属地社区,236人次志愿者参与防控,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83次,为9个老旧社区送去价值8.6万元的防疫物资。同时,开展资助庞贝病学子圆梦南开等资助活动14次,资助贫困学子366人次,累计投入爱心资金63.2万元。

  中建三局一公司济南争先青年志愿服务队

  中建三局一公司济南争先青年志愿服务队响应山东团省委号召,参与到“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组建28人志愿服务分队,为济南市121户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送去200余箱牛奶,并持续开展“跑腿帮办”服务,为援鄂医务工作者家属解决出门难、购物难等问题。同时,针对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征集“微心愿”,设立15000元“微心愿圆梦基金”,实现其学习生活上的微心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共开展活动80余次。响应济南团市委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卡点排查车辆、测量体温、协助核酸检测,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

  中建科工华中大区“铁骨仁心”志愿服务队

  中建科工华中大区“铁骨仁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5月。疫情期间主要开展新冠肺炎治愈者转运、外省捐赠物资转运、辅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等志愿服务。曾获得2017年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018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等荣誉。新冠疫情爆发后,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从1月25日到4月8日,先后组织7名志愿者,开展新冠肺炎治愈者转运工作,完成了2138名治愈者的转运接送;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2支志愿者突击队支援蔡甸区委党校隔离点,36个小时完成50间病房布置;组织8支志愿者突击队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志愿队成员紧急送医即将生产的孕妇,保障母子平安。

  先进个人

  李昊 - 中建二局三公司

  “我是一名党员,我时刻准备好到战疫最前线!”在北京新发地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来自中建二局三公司的李昊第一时间以志愿者身份下沉到距离新发地市场最近,也是居民人数最多的天伦锦城社区,担任中建二局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从最初每天挑选几百份蔬菜的“分拣员”,到为小区居民分发配送网购物资的“快递小哥”;从全副武装保障居民的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到为居民办理新版出入证忙碌到深夜凌晨,李昊将青年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进入7月份,疫情有所缓解,李昊顾不上好好休息,又投入到了社区近万名居民的“京心相助”信息录入核对工作中。平均每天在电脑前工作超过10小时,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他主动提出加班,提高了整个团队的任务完成量。

  余涛 - 中建二局三公司

  “我是武汉人,我必须做点什么!”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来自中建二局三公司的余涛建立了一支50台车的运送医疗物资支援车队,开始了“封城”后的奔跑,从参与爱心车队到带领组建武汉运送物资志愿者车队,车队壮大到了60余人。从大年初二开始的十四天里,累计运输3000套隔离服,130万个口罩,3.6万套防护服,2000箱饼干,800件羽绒服,1000箱泡面,500升消毒水等大量物资,成为抗“疫”一线的温暖摆渡人。在武汉疫情缓解后,他又转战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车队志愿者义务卸运爱心菜15000箱,总重量达45万余斤。2月10日,余涛完成最后一次物资输送任务后,也回到了家中开始隔离。年轻的余涛又完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袁磊 :弘扬抗疫精神,青春自当闪光。中建人将继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践行使命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绽放青春,贡献力量。

  朱琳 - 中建二局西南公司

  “我必须组织和团结更多的志愿者,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自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爱心者联盟”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朱琳主动请缨,在重庆市石柱县中益乡龙河村、巫溪县土城镇等地服务群众400余人次,组织捐赠抗疫和生活物资28万余元,并请派技术骨干,现场指导修建灌田沟渠,助力当地复产复工。“姐姐,谢谢你给我们带来了助学金,我一定努力学习,来年争取获得你们的奖学金。”王萧婷,中益乡龙河村人,重庆邮电大学大二学生,家中还有一对上高中的弟妹。受疫情影响,靠着父母在温州打工维持家用的一家人,失去了生活来源。朱琳走访贫困农户发现了情况,第一时间同重庆青基会发起济难助困行动和阳光自强支持行动,设立了疫情专项助学金和奖学金。4月,志愿者们也为扶贫点10名优秀因疫贫困的学生送去了5元万的第一批助学、奖学金。疫情以来,朱琳牵头组建抗疫青年突击队29支,369名志愿者投身项目防疫物资调配、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为超2万名受疫情影响的群众带去了志愿服务。

  弘扬抗疫精神,青春自当闪光。中建人将继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践行使命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绽放青春,贡献力量。(企业文化部,集团团委,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科工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