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集团年底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字体:打印

  12月4日,中建集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部署集团年底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主持会议。

6.jpg

  郑学选指出,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事关集团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7.jpg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面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对照“两清零”目标,深入开展排查;深入推进劳务管理体系建设,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防止拖欠行为发生;着力防范化解管理风险,严格依法管理,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及时做好相关结算,及时处理农民工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企业声誉和形象;扎实做好民营企业账款支付工作,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集团制度,确保按时按约支付民企账款。

  要坚守红线底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分级分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集团要认真组织开展“决战年末六十天、平稳收关保安全”专项检查,深入开展“五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子企业要突出重点,确保实查、细查、彻查、严查。项目直管机构要对所有在施项目进行月度全面检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各项目部和各类生产单位要每周至少组织一次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各级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开展“四不两直”检查,重点查找项目现场安全隐患。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完善细化各项应急预案,按需储备应急资源,扎实开展应急演练,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及时妥善处理紧急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地区安全生产,认真贯彻北京市政府关于年末首都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部署,迅速对所有在京项目开展全面排查。

  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不断巩固防控成果;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北京地区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北京市和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北京地区疫情防控不出任何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海外疫情防控,科学研判各国疫情形势,做到分级精准管控,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供应,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泽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和民企账款支付工作,加强劳务管理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切实防范劳务纠纷引发的各类风险;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专项治理,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项目疫情防控这一关键环节,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法律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企业文化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348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