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在京举办外部董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12
【字体:打印

  7月12日,中建集团外部董事培训班在京举办。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23.jpg

  此次外部董事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根据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强子企业董事会建设工作需要,为外部董事高质量履职赋能。

  单广袖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外部董事制度的治理效能。外部董事是董事会发挥“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作用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建设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有助于决策层和执行层分开、增强决策的科学性、提高管控效率。要充分发挥外部董事团队的功能作用。外部董事要转换角色,把准职责定位,本着忠实、独立、勤勉、尽责的原则,注重调查研究、真正融入企业、注意工作方式,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氛围。要加快提升外部董事队伍的履职能力。发挥外部董事小组制的作用,使外部董事尽快具备匹配的履职能力,通过高质量履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为期6天,来自集团总部部门和各子企业的8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设置了中央部委的政策解读、高校学者对财务知识的专业讲授、其他央企优秀外部董事履职实践分享、集团优秀子企业领导人关于公司治理的经验介绍、集团内部部门授课,并安排了分组专题研讨和汇报环节。

  集团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中建党校相关负责人参会。(企业文化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中建党校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