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子企业外部董事任职宣布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7
【字体:打印

  8月17日,中建集团召开子企业外部董事任职宣布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就加快推进子企业外部董事任职、加强董事会建设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主持会议。

003.jpg

  周乃翔指出,加强董事会建设,是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持续推动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规范董事会建设,进一步强化董事会功能和作用发挥,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企业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董事会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把企业改革发展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

  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好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重要作用。做好战略谋划,握准“望远镜”。董事会要立足实践、放眼长远,用系统观念谋划和推进工作,外部董事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管理经验、实战本领,为企业弥补视野盲区、提供视野支撑、拓展视野维度,当好集团战略意图的传递者、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者、上下情况沟通的联络者。坚持科学决策,当好“智囊团”。董事会成员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为企业做对决策;围绕集团战略目标的细化执行,为企业做好决策;聚焦企业实际情况、改革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为企业做准决策。注重风险防范,筑牢“防火墙”。董事会在决策过程中,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高度关注投资风险、债务风险、金融风险、国际化经营风险等各类风险要素,提高风险管控效率。

  要加强内外协同,不断提高董事会运行质量。子企业要加强内外部沟通,充分尊重外部董事意见建议,努力创造沟通充分、畅所欲言的董事会文化,积极为外部董事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外部董事要切实做到勤勉尽责、身到心到,深度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实际运转中、融入到改革发展的实际动作中、融入到治企兴企的实际过程中,切实为企业发展服务。集团总部和各子企业要加强协同,为外部董事履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二级子企业董事长代表、外部董事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集团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总部部门及在京二级子企业派出的外部董事,二级子企业董事长代表、外部董事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有关二级子企业班子成员、董事会服务支持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