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与国家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潘敬东会谈

发布日期:2022-03-31
【字体:打印

  3月31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在国家电网总部与国家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潘敬东进行会谈,双方就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22.jpg

  马泽平对国家电网一直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改革发展和在电力基础设施领域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国家电网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建集团与国家电网在各自领域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和民生福祉的重要使命,2020年5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合作态势积极向好,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到访,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化重大项目建设合作,聚焦抽水蓄能电站、电力基础设施、新能源、智能化楼宇节能等领域加大合作开发力度。特别是“十四五”期间平均每年投产的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预计是“十三五”期间的总和,双方在共同打造一流精品工程方面大有可为。期待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潘敬东欢迎马泽平一行到访,并介绍了当前抽水蓄能电站开发的建设意义和市场前景。他表示,中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担当着重要角色,与国家电网之间的合作渊源深厚、内容广泛、基础扎实。国家电网始终将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首要责任,将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实施“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关系为基础,深入开展“双碳”目标实施路径研究,在抽水蓄能电站和综合能源利用等方面联合攻关,携手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建集团市场管理部,相关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国家电网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企业文化部,市场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