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建集团直属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2
【字体:打印

  4月12日,中共中建集团直属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七届直属党委、直属纪委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审议通过了关于直属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直属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党委和直属纪委,选举产生了中建集团出席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代表。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丁少中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直属党委书记张兆祥出席会议。

11.jpg

  丁少中充分肯定了中建集团和直属党委近年来的工作。丁少中指出,中建集团始终坚持姓党为民、矢志报国,始终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始终注重强“根”筑“魂”、示范引领,积极探索具有鲜明特色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道路,是当之无愧的国家基本建设先锋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充分展现出“顶梁柱”顶得住、“国家队”有担当、“主力军”跟党走的显著特点。丁少中强调,直属党委在全集团位置特殊、地位重要,在抓党建、强党建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始终做听党话、跟党走的表率,始终做好抓党建、强党建的表率,始终做谋改革、促发展的表率,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郑学选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七届直属党委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直属党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郑学选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是集团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以来,直属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部署,按照集团党组的工作安排,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组织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全力推动总部和直属单位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郑学选就进一步加强直属党委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二要聚焦党组织作用发挥,更好将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三要注重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四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结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六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

  张兆祥代表直属党委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深化改革创新 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七届直属党委的工作,深入分析了直属党委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张兆祥强调,直属党委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力保障集团党组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队伍基础;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推进宣传思想、统战、群团工作,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集团直属纪委作了题为《聚焦中心工作 强化监督执纪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来自集团总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99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企业文化部投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