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集团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2
【字体:打印

  9月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对集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903103046.jpg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集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全力迎盛会,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精神,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大会确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要全力防风险,确保重要时期安全稳定。认真落实集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各类经营风险;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精准落实各项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要全力促发展,继续抓好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按照集团年中工作会部署,全力以赴拓市场、抢订单、抓生产,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建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听取了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汇报,并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持续深化推进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出要求:

  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集团党组要自觉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提高站位,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集团党组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组与集团党组的关系,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以有力举措为纪检监察组敢于善于监督创造条件;认真总结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经验,深化细化改革具体举措,力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成效,持续深化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要以上率下,坚决执行有关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跟踪推进本单位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学习到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集团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不断提升基层纪委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从国家需要、行业和企业发展需求出发,切实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作;要继续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产学研用联合、上中下游贯通,集中力量解决跨行业、跨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持续构建以企业为主导的融通创新生态;要加快攻关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移转化,以创新支撑既有产品结构升级、质量改善和附加值提升,同时培育有良好市场前景、产品附加值高的新兴产业;要持续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约束机制,探索实施中长期激励政策,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