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祥赴中建三局、中建五局及所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5
【字体:打印

  根据中建集团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按照“综合课题+专项课题”的“1+1”领题调研工作安排,近日,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深入中建三局、中建五局及所属单位,对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暨“六专行动”推动企业运营情况和子企业综合类投资项目回款管控等情况开展调研,进一步深入谋划、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工作。

8893419cff69c1379b3a781136281be4.jpg

  张兆祥先后在中建三局、中建五局及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公司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家企业关于运营管理、“六专行动”推进落实、综合类投资项目回款管控、项目基层党建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汇报,深入了解子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张兆祥认真倾听,不时发问,就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想法建议,并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对策。

  张兆祥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一贯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主题教育特别是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发现并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改字当头,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逐条深入细致分析,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实际成效。他表示,要通过“六专行动”推动企业运营发展,强化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的总牵引作用,一体推进2022年国家审计署反馈意见整改,将“六专行动”同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等工作结合联动推进,进一步加强低效亏损机构治理和综合类投资项目回款管控,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履约与安全生产,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集团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373f41124079787b96b8d7ce8c8c1684.jpg

  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抢抓国家战略发展机遇,深耕优势领域、合理配置资源,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科学调整公司规模、不断优化队伍结构,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持续提升劳动生产力,支撑企业发展效能再提升。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从源头把好营销质量关,提升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高标准推进企业治理;系统谋划投资业务发展策略,围绕“一利五率”经营目标,狠抓现金流和资产处置管理,提升投资和基建业务模式拓展力度和全周期管控质量,保障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平台建设推广,助力“中建136工程”迈上新高度;进一步优化研发经费投入结构和方式,提升投入产出实效和支撑能力,汇聚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科技动能。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和有关子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投资部,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