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出席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15
【字体:打印

  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在上海举办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并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致辞。论坛开始前,丁薛祥巡视中国品牌博览会展区,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参加有关活动,并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致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财政部部长刘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卓出席论坛,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主持。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应邀出席论坛,陪同与会领导参观中国品牌博览会中建展位,并介绍了集团在智慧城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中国建筑 建证幸福”的世界一流品牌故事。集团同步在中建展位开展了“建证世界更美好”开放日,正式启动2023年开放日。

  下面,让我们来到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中国建筑展位,领略“中国建筑 建证幸福”的世界一流品牌故事。

“中国建造之城”

31b6b430e9d78032d681ced817eec350.jpg

  中国建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着力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品牌价值。目前,中国建筑在全球投资建设了90%以上300米以上摩天大楼、3/4重点机场、1/3 城市综合管廊、1/2核电站,每25名中国人中就有1人使用我们建造的房子。

7b6a3612447705761c33c76782ba97aa.jpg

  一座宏伟的“中国建造之城”,集中展示了中国建筑“投建管运”全产业链能力,以及成为现代产业链“链长”的过硬实力。同时,这也是一座“未来之城”,在其中融合展示了建筑工业化布局,海绵城市、韧性城市、生态城市建设等业绩。在上海,中国建筑开发建设的黄浦区建国东路城市更新项目、重固镇新型城镇化项目、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项目,将为上海高质量发展释放新空间。中国建筑,正全心全意为人民绘就美好生活的画卷。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

  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去”的投资建设企业,中国建筑恪守“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大海外战略”,持续提升全球品牌影响力。目前,在全球经营布点超过百个,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承建了8000余个工程项目。

c9074cccc37b8903c890666a06ff9e5e.jpg

  埃及新首都行政商务区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埃及的最大项目,也是中埃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典范。其中,最高建筑是正在建的“非洲第一高楼”,高385.5米。中国建筑在建造过程中创造了中东和非洲建筑史上的多个纪录,被埃及塞西总统誉为“埃及新时代金字塔和现代化象征”。中国建筑,正在全球递出中国建造、中国友谊和中国精神名片。

国内首个智能装配造桥机

  中国建筑以创新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坚持创新的产品化产业化方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成果。目前,中国建筑正在由传统建造方式向绿色发展方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装配式建造效率。

7bdd0e094cb6952c6884e3c0d143c15e.jpg

  中国建筑自主研发、世界领先的重大装备代表——国内首个智能装配造桥机。它集墩柱、盖梁和箱梁自动化安装于一体,实现了关键吊装工序由传统的人工操作转为自动化安装的重大突破,填补了行业空白。它可以实现30分钟内安装单重200吨的墩柱或盖梁,架设跨径40米、重量180吨以内的桥梁。它搭载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可以实现预制构件自动化吊装控制。目前,这个重大装备已经成功应用于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等重大工程项目。相比人工,它的对位落梁效率提升近70%,安装工序效率提升20%以上。这个“大国重器”,开启了高架桥智能装配化建设的新开端,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坚强助力。

中建绿色产业园“光储直柔”示范项目

  抓好“双碳”各项工作,既是中国建筑肩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自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b3cb018e2226016b86f636555d337ffc.jpg

  中建绿色产业园项目集中展示了实现零碳目标的关键技术——“光储直柔”,也就是:光伏发电、高效储能、直流输电、柔性用电。它的最大亮点是让建筑由能源消费者转变为能源的生产者、消费者、存储与调节者。和普遍建筑相比,模型展示的建筑群每年可节电超10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33.34吨,减少碳排放超47%。除了“省电”,园区还预计在今年内完成5兆瓦光伏发电建设,让这里的每一座建筑都成为一座“绿色发电厂”,预计年发电量533万千瓦时,可供2000个家庭一年的生活用电。这座绿色产业园只是中国建筑建设“双碳”项目的一个代表,中国建筑,正致力于研发整合零碳技术体系,成为绿色发展的行业引领者。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项目

  中国建筑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成为港澳地区最大工程承建商。在香港,中国建筑建设了70%的淡水输水管线、25%的医院、15%的公屋,填海造地面积达港岛的1/9。中国建筑,为港澳同胞拓展幸福空间、创造美好生活,助力“一国两制”伟大事业行稳致远。

d4e3891f960a23e041d3a4f3a64115d9.jpg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是中国建筑为港岛打造的一座新地标。中国建筑在博物馆建设中应用BIM技术、“智慧工地”云平台,以及最新的物联网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等,实现对空气、噪音、温度等环境数据,以及建设进度、精度、安全性的实时监测,极大地提升了建造的质量效率。建成后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连接起两地文化根脉,为香港市民与游客带来全新的艺术文化体验,成为“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的文化纽带。

中国建筑品牌片“中国建造之路”

0997502b8f1f4138793060c375c0650d.jpg

  中国建筑品牌片“中国建造之路”以“中国”和“建筑”两个词的起源为始,描绘了中国建筑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担当重大使命、为人民拓展幸福空间的壮丽画卷。

中国建筑信息化指挥系统

e5aa81b197804ed2792fd87523382bd6.jpg

  中国建筑找准高质量发展切入点,聚焦产品化产业化推进数字化转型,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对全集团业务内容、经营数据、重点项目的信息化管理,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文化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