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承建的388米深圳在建第一高楼核心筒封顶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体:打印

  5月31日,中建三局华南公司承建的深圳市在建第一高楼、罗湖区城市更新头号工程——388米城脉金融中心大厦项目核心筒喜封金顶。

6df51dcee76b67e551ec45932b189cc.jpg

  该项目建筑高度388米,地下7层,地上70层,基坑深负37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是一栋集办公、会所、公寓于一体的超高层建筑,建成后将作为深圳市金融改革创新及互联网金融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采用了新一代“空中造楼机”——新型轻量化支点顶模集成平台,全球唯一、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单塔多笼循环运行施工电梯”等中建三局自主研发、行业领先的先进技术,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施工过程中,中建三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采用了经过技术革新的第四代“空中造楼机”——新型轻量化支点顶模集成平台,并结合项目特点,进行了6项关键技术的优化升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助力大楼核心筒快速爬升,施工功效相较传统模架系统提升约30%;首次采用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深圳市“十三五”关键攻关课题——单塔多笼循环运行施工电梯技术,相较传统电梯实现了综合运力的成倍提升。此外,中建三局还将超高层泵压监测技术、巨柱液压防护屏技术、磁力缓降技术等自主研发、行业领先的先进技术在项目进行了集成运用,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先后接待200余家单位、6000余人次到项目考察交流。此外,项目坚持绿色施工,荣获广东省绿色示范工程。(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