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3家子企业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体:打印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中国建筑3家子企业成功入选,分别是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建钢构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为入选最多的中央企业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320101344.png

  2019年1月,中国建筑入选11家中央企业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示范名单。本次评选是国务院国资委组织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同步开展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双示范”行动。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共确定7家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和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决策部署,深化创建示范、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品牌引领“四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加快建设一批主导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龙头企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在不同领域形成百家以上不同层级的典型示范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的评选,由各中央企业统筹考虑企业功能定位和行业属性,推荐专注细分市场、创新水平较高、发展质量较好、未来潜力较大的所属企业参与评选。入选的企业均在所属领域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能更好地适应个性化、差异化、品质化的需求,在建设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中国建筑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创建跟踪指导工作,挖掘总结典型,加强宣传推广,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企业文化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