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建证美好时代”主题采访暨开放日

【“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卡冒的安居梦

发布日期:2022-07-24

微信图片_20220724091934.jpg

  建筑是历史的载体、故事的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建筑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承建了一大批标志性工程项目,打造了一张张中国建造、中国友谊、中国精神名片。7月20日,由中建集团与CGTN联合制作的系列专题片《建筑在说话》(Building Lives)第8集暨“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第12场《卡冒的安居梦》(Kamau's Dream House)在CGTN英语频道播出。今天,蓝宝带你一起走进肯尼亚内罗毕公园路保障房项目。

搜狗截图20220724092014.jpg

  肯尼亚内罗毕公园路保障房项目回访

  卡冒的安居梦

  清晨,阵阵清脆悦耳的鸟鸣,将肯尼亚内罗毕公园路保障房小区的居民从睡梦中唤醒。温柔的晨光洒向小区,远远望去,几栋橘灰色相间的新建高层住宅楼整齐矗立,分外引人注目。

微信图片_20220724092110.gif

  与家人享用过早餐,卡冒驱车送孩子上学,开始新的美好一天。卡冒一家搬进内罗毕公园路保障房小区已有半年,“拥有一套舒适的住房是很多肯尼亚人的梦想,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一切在变得更好。”新房子、新环境、新生活,实现“安居梦”的卡冒对未来怀有无限憧憬。

微信图片_20220724092121.gif

  “房子有三间卧室、两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客厅和开放式厨房,房屋通风很好,完全可以满足我和家人的居住需要。”卡冒对新房子非常满意。此外,小区拥有完善的雨污水处理系统、充足的停车位,篮球场、幼儿园、儿童游乐设施等基础配套也一应俱全,居住环境的改善大大提升了卡冒一家的幸福感,“这里离中央商务区很近,住在这里非常方便、舒适。”

微信图片_20220724092125.gif

  肯尼亚城市人口占总人口数的22%,并以每年约4.2%的速度增长。迅速增长的城市人口对住房提出了更多需求。肯尼亚政府发布的一份全国住房调查报告显示,肯尼亚全国每年住房短缺达20多万套。为解决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内罗毕公园路保障房项目应运而生。

微信图片_20220724092129.gif

  由中国建筑承建的内罗毕公园路保障房项目,是肯尼亚政府致力改善民生的第一个保障房项目,占地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包括1370套住房和相关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于2019年初动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比计划提前105天完工,比合同约定时间提前75天交付。

微信图片_20220724092134.gif

  令卡冒感到高兴的,不仅仅是房屋建造速度和质量,中国建筑聘用了超过1000名肯尼亚当地工人参与公园路保障房项目建设,卡冒正是其中之一。“在中国建筑工作期间,我的收入提高了三倍,我现在完全有能力满足自己和家人的基本生活需要。”卡冒说。

微信图片_20220724092138.gif

  “听中国同事讲,中国人对房子有着特殊的情感,有了房子,幸福生活就有了基本保障。”住进新房子的卡冒,如今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同事的话。在他看来,中国同事也把这种情感倾注进了公园路保障房项目建设之中。对卡冒来说,拥有一套住房如同梦想成真,这让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并期待再次有机会参与这类项目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724092142.gif

  我们用建筑书写惊天动地的时空旅程,我们用建筑描绘美美与共的世界传奇,我们用建筑讲述人与人的信任与友爱,我们用建筑记录国与国的交融与互鉴,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让我们携手拓展幸福空间,共创美好未来!(企业文化部,中建七局,中建国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