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建证美好时代”主题采访暨开放日

【“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滤出甘露润万家

发布日期:2022-07-29

微信图片_20220729105507.jpg

  建筑是历史的载体、故事的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建筑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承建了一大批标志性工程项目,打造了一张张中国建造、中国友谊、中国精神名片。7月25日,由中建集团与CGTN联合制作的系列专题片《建筑在说话》(Building Lives)第10集暨“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第14场《滤出甘露润万家》(Fresher Water, Better Life)在CGTN英语频道播出。今天,蓝宝带你一起走进博茨瓦纳马哈拉佩水厂项目。

搜狗截图20220729105633.png

  博茨瓦纳马哈拉佩水厂项目回访

  滤出甘露润万家

  正值博茨瓦纳秋高气爽的时节,绍雄镇的村民巴采里·奥莱克勒(Batsile Olekile)一家人忙碌地准备着丰盛的午餐。清凉的自来水涮洗着餐具,又反复冲洗着新鲜蔬果。这幅景象放在从前,奥莱克勒想都不敢想。“自从马哈拉佩水厂运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洗衣做饭时会停水了。”奥莱克勒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729105638.gif

  过去几年,绍雄镇一直在经历水资源短缺问题。“缺水情况通常会持续一个月,那时候我们不得不到23公里外的村庄排队取井水,非常不方便”,奥莱克勒的妹妹告诉记者。现如今,绍雄镇用水困难的问题在马哈拉佩水厂扩建后得到解决。“新水厂建成后,我们再也没有遇到停水的情况了!”奥莱克勒的妹妹开心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729105644.gif

  马哈拉佩水厂位于绍雄镇50公里外的马哈拉佩镇,该水厂升级项目由中国建筑博茨瓦纳公司承建。马哈拉佩水厂扩建后,净水能力从每天1.6万立方米提升至3.4万立方米,大大提高了当地供水能力;供水范围也扩大至约70公里外的村庄,有效缓解了当地居民用水难的问题。“新水厂的建成,满足了日常的用水需求,我们现在使用二氧化氯消毒剂消毒,比起过去使用的氯气消毒剂,消毒效果更好、更持久。另外水厂还增加了活性炭过滤工艺,有效地提高了水质,改善了周边居民的饮用水质量。”水厂经理巴杜比·恩采奇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729105650.gif

  为了让当地民众了解水厂改造升级的亮点与运作模式,马哈拉佩水厂于近期举办了开放日活动。马哈拉佩酋长采佩·采佩与马哈拉佩市政议员山姆·科勒巴勒受邀参加。酋长采佩·采佩表示,水资源对于当地人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新水厂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当地饮用水短缺的问题,十分感谢中国建筑出色地完成了这一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729105655.gif

  水厂的建设,同样也为当地民众提供不少就业机会。市政议员山姆·科勒巴勒说:“水厂项目积极聘用当地员工,为当地增加就业机会。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也没有因为经营压力解聘一名员工,我们也没有收到任何当地员工的抱怨。”据了解,马哈拉佩水厂项目团队共有260名员工,其中218名为博茨瓦纳当地员工,属地化率达到84%。

微信图片_20220729105700.gif

  “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因为终于不再缺水了。”奥莱克勒对记者说道。升级后的水厂,为马哈拉佩及周边地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居民生活也因此变得更加轻松,不再需要长途跋涉地去寻找水源。在博茨瓦纳深耕的30余年中,中国建筑始终将回馈当地社会与民众作为企业应尽的责任,用实际行动筑牢中国与博茨瓦纳的友谊桥梁。

微信图片_20220729105704.gif

  我们用建筑书写惊天动地的时空旅程,我们用建筑描绘美美与共的世界传奇,我们用建筑讲述人与人的信任与友爱,我们用建筑记录国与国的交融与互鉴。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让我们携手拓展幸福空间共创美好未来!(企业文化部,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