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建证美好时代”主题采访暨开放日

【“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中国建筑亮相2022川渝住博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7月28日,中国建筑“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暨“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第16场,走进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本次开放日通过现场参观和线上直播同步开展的方式,带领观众共同见证中国建筑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重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高质量建设,为川渝地区经济发展及民生改善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是四川和重庆两地共同打造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盛会,从2021年起在四川和重庆两地轮流举办。本次川渝住博会以“川渝合作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按照“1+2+7+6”的总体思路推进,即1场展览展示、2场主体活动、7场专项论坛和6项配套活动,采取在线直播、“云逛展”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推广。

住博会2.jpg

住博会3.jpg

  本届展会不仅吸引了来自成都、自贡、万州、涪陵等42个川渝两地市(州)、区(县)以及来自住建领域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200余家单位参加,还邀请了来自英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深度聚焦住建行业发展方向和前沿技术、突出展示川渝住建领域优秀合作成果、充分彰显共享开放的办展办会理念。

住博会4.jpg

住博会5.jpg

  △2022川渝住博会中国建筑展区

住博会6.jpg

住博会7.jpg  

△参展者在中国建筑展区驻足互动

  中国建筑受邀参加高质量发展与城市提升展区,由旗下基础部(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三局、五局、六局、八局共同以“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参展,将川渝地区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展示重点,讲述40年以来,中国建筑紧跟国家战略,践行央企使命,发挥规划设计优势和投资带动等全产业链优势,以重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住博会8.gif

  从世界首座海拔4300米以上超特长公路隧道——国道317线雀儿山隧道工程,到已合龙的国内最大跨度公轨两用悬索桥——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从全国首个商圈高铁TOD——重庆龙湖沙坪坝枢纽项目,再到翻越重重天险连接起巴山蜀水的渝湘高速,中国建筑不断突破自我,业务覆盖高速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隧道桥梁、机场站房、市政管网、环保水务等基础建设领域,为成渝地区形成有实力、有特色的双城经济圈提供重要支撑。

住博会9.gif

  在重庆,中国建筑投资建设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5号线、15号线、27号线等重大轨道交通项目,承建重庆礼嘉嘉陵江大桥、红岩村嘉陵江大桥及隧道群、鼎山长江大桥、几江长江大桥等多个重点桥隧,建设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重庆龙湖沙坪坝枢纽、重庆东站等多个交通枢纽工程,为重庆打造“4向3轴6廊”综合立体交通网添砖加瓦。

住博会10.gif

  在四川,中国建筑实施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东站、成都火车南站等系列项目,承建成渝高速、德会高速、成都三环路以及成都地铁6号线、成都地铁27号线等民生工程,建设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环城生态区生态修复综合项目、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等生态环保项目,为推动四川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实现从“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的跨越贡献中建力量。

  四十载春华秋实,新时代砥砺奋进。中国建筑将继续精准对接地区发展需求,积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经济优势互补、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大投资建设力度,深度融入国家重点发展战略,积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当好国家队和主力军,为川渝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企业文化部,集团团委,基础部(中建基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