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建证美好时代”主题采访暨开放日

【“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穿梭古今,纵览金陵古都风韵

发布日期:2022-08-15

搜狗截图20220815111356.png

  8月13日,中国建筑“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第24场在中建八局投资、建造、运营的高端文旅项目——江苏南京牛首山金陵小城PPP项目开展。开放日作为“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线上带您云游南京夜生活地标、网红打卡新去处,感受六朝胜地、十朝都会古金陵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815101420.jpg

  2022年虎年央视春晚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成功“出圈”,惊艳全国观众,《只此青绿》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千里江山图》,以石青、石绿、孔雀石等绚丽的青绿色色调为主,相互交织变化描绘出了千里江山的恢宏秀丽,在南京的牛首山下也有着这样一座由中建八局打造以石青、石绿、孔雀石等勾勒而出的金陵小城。

微信图片_20220815101427.gif

  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的牛首山金陵小城PPP项目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项目将金陵传统文化、历史底蕴与旅游度假生活方式相结合构建新南京的文化形象新名片、都市会客厅和中国文化旅游的又一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220815101437.gif

  项目总体规划形成“一街、一水、一禅、一堂、一馆、两湖”的景点脉络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旺盛生命力和富含商业价值的文旅创意特色集聚区。

微信图片_20220815101444.gif

  归梦六朝成化境,妙语尽在不言中,燕集里,是小城“八里”之一,也是整个项目的先导区和精华区,桃溪之“幽”、文心馆之“俊”、邻曲巷之“淳”,凌霄台之“玄”、满庭芳之“丽”重现“浪漫六朝、风雅国潮”的风华妙境。

微信图片_20220815101451.gif

  “金陵蓝”是金陵小城的标志色更是其专属色,在国际通用的潘通色卡中蓝色有12种,但金陵小城这“一抹蓝”并不在其中。项目建设初期为了寻找最适合的色调语言,要让人一眼喜欢、过目不忘,专家学者集智聚力、设计团队遍寻古籍,终于在敦煌飞天彩带上发现了这种“蓝”又在六朝壁画里寻到了“根”

微信图片_20220815101459.gif

  为了完美呈现“金陵蓝”项目团队设置打样小组,辗转景德镇、宜兴多地,切磋、沟通、琢磨,不断调整颜色的层次和质感,耗时3个月,先后调了100多次才让“金陵蓝”从艺术概念变为理想成品。

微信图片_20220815101506.gif

  先导区依据六朝时期园林中,土山、钓台、曲沼配以楼、馆、亭的建筑特点,整体空间肌理形成了“一水、一街、一台、一苑邸、两园”的格局,外立面装饰以木作、瓦作为主,辅以木雕、铜饰、彩绘等传统工艺铸铜钉、山花梁架、博风板悬鱼、鸱尾等,350多种构件精致非凡处处彰显着巧夺天工的工匠技艺。

微信图片_20220815101513.gif

  走进文心馆,大量光学传感互动、矩阵式灯光,全息投影等现代化技术手段,集中表现了六朝时期文化特点,馆内六面屏裸眼3D场景美轮美奂可以沉浸式体验小城春夏秋冬各种场景。

微信图片_20220815101520.gif

  传承金陵文脉,延续城市记忆,中建八局通过“投、建、运”一体化,全生命周期赋能文化旅游新品牌,将金陵小城打造成传承历史、融汇古今的文化新载体,功能完善、特色彰显的文旅新平台,综合型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创新再现金陵文化胜地。(企业文化部,集团团委,中建八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