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建证美好时代”主题采访暨开放日

【“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外国媒体团走进中国建筑,感受中国建造魅力

发布日期:2022-10-04

搜狗截图20221004183534.png

  9月26日,中国建筑“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第45场,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泰国、阿尔及利亚等21个国家31名外籍记者走进中建集团,通过参观“中国建造之路”展厅和中建技术中心感受中国建造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21004183558.jpg

微信图片_20221004183602.png

  步入“中国建造之路”展厅,从“冰立方”等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到“雄安第一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从凤凰展翅的“新国门”大兴国际机场到长江之畔的南通滨江景观带工程,一个个城市地标的沙盘模型、影像资料,展现着建筑与生态人文的悄然融合。记者们通过“初心使命”“央企担当”“世界一流”等三大展区,深入了解中国建筑“创业、立业、兴业”的发展历程,回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创造的“中国速度”,感受“零碳空间”背后的绿色低碳建筑技术。

微信图片_20221004183605.png

微信图片_20221004183608.png

  “世界一流”展区里,一张巨大的展台上摆放着众多精美的模型,展示了中国建筑参与建设的工程项目。来自柬埔寨的记者Chanmolika Seng表示,他非常感谢中国建筑支援柬埔寨国家体育馆,让他们拥有了世界级的体育竞赛场馆。来自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的记者Rahool Basharat指着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沙盘模型激动地说:“中国公司在巴基斯坦建设了很多了不起的工程。”

微信图片_20221004183611.jpg

  在中国建筑技术中心,记者们参观了中国建筑高性能工程结构试验分析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数字智能及新材料成果展,详细了解加载能力和控制技术世界领先的万吨级多功能试验系统、高性能工程材料等科技成果的研发与应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004183614.png

  小到超高性能混凝土样品,大到一座又一座大型试验设备,让记者们不时驻足、仔细观摩。当听到讲解员介绍,中建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在高寒高冷的施工条件下仍然保持其超高性能的时候,记者们纷纷赞叹。来自马来西亚的记者Vincent Cheong表示,混凝土材料越来越环保,强度也越来越稳固,这是中国科技进步与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又一例证。来自菲律宾的记者Tristan Nodalo表示,他对试验设备非常感兴趣,因为它用于试验土木结构与材质是否安全,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灾害发生,是科技造福大众的表现之一。

微信图片_20221004183618.png

  参观结束后,苏丹《褐色大地报》记者默罕默德·萨德·卡米勒发表了报道《Proud Eyes: CSCEC》。报道中提到,在参观中国建筑时,吸引他注意的第一件事是公司全体员工的自豪感和激情,这种自豪感和激情让他觉得公司属于他们每一个人,因为他们把公司当作自己家一样来爱惜,而且无论何时取得成功都会让他们感到非常高兴。卡米勒说,中国人一如既往地通过他们对国家的热爱和激情以及现代技术,让世界惊叹不已。

  日前,中国建筑建设的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南院项目和北京(通州)大运河5A级景区创建EPC项目也迎来乌兹别克斯坦电视台主播、印尼美都电视台记者、斯里兰卡镜报网等30余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媒体记者。

微信图片_20221004183621.jpg

  外国记者们在项目建设现场与中建员工就“建筑新技术如何在海外工程应用”“如何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等主题开展交流。在参观完北京(通州)大运河项目后,巴西《论坛》主编克里斯蒂娜评论道:这是一场沉浸式体验,展现了古今交融的城市生态新视角。【企业文化部,中建技术中心(中建产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