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信·建证"融媒体书信征集活动

星级地铁司机的浪漫“家书”

发布日期:2022-10-14

亲爱的甜静:

  久无书信,致以为念。近日工作繁忙,转寄文墨,时通消息。

  甜静,最近我被评为“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一星级电客车司机”,这意味着在数万公里的电客车驾驶里程中,我严谨细致执行任务、用心守护乘客们安全出行的工作受到了组织的认可,这让我感到非常激动。在表彰大会上,我还荣幸地作为星级司机代表发言,如果不是因为你值班抽不开身,我多想邀你一起见证这样的时刻!一路走来,我非常感谢风雨同舟、并肩奋斗的同事们,更发自内心地感谢你的支持与鼓励。甜静,你曾赠我《平凡的世界》中的一句话“在最平常的事情中可以显示出一个人人格的伟大”,在周而复始、往复回环的标准化行车作业中,这句话给予我最大的支持。  

  作为乘务工作者,我们都坚信安全行车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想,今日所获得的荣誉是一个新的起点,今日成就的荣光也照耀着今后每一个熠熠生辉的奋斗时刻,更将深深影响着我们在工作岗位上的共同坚守。成绩属于过往,荣誉归于我们乘务室的全体电客车司机,也归于你对我的勉励,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理解和默默的支持。

  刚刚过去的虎年春节,对我们俩来说特殊又难忘——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过春节,也是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春节。那天,我亲手为你戴上红围巾,你送我亲手做的剪纸年画,送完最后一班乘客后,我们还一起通过视频给双方父母拜年……虽然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不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与亲人团聚,但是能够在春运岗位上开好车、站好岗,用坚守岗位保障乘客的平安出行,我们的这个春节就没有遗憾。

星级地铁司机.jpg

星级地铁司机2.png

  甜静,作为中建深铁3号线的电客车司机,于我而言,在每天数百公里的行车途中,你和乘客都是我最美好的期待。我在期待中把每一名乘客平安送达目的地,也在期待中和你在营岗站“恰好”相遇,每一次隔着车窗的匆匆邂逅,你的回眸浅笑,都似在诉说着我们一生相守客运岗位的约定。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一起经历了郑州“7·20”暴雨的考验,共同迎战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还一同获评了公司“形象大使”荣誉称号,我衷心感谢追梦路上你的陪伴。

  我相信勤劳的双手定会创造美好未来,在2022年,我们要买一辆小车,今后风里雨里,有我等你;在未来的2023年,我期待着我们共同约定的婚期,愿我们携手一生,青丝白发,客运平安!

  最后,祝你工作顺利,我们共同提升,共同进步,成就无悔青春。


  谷铮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