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建筑在说话”海外重点工程回访

肯尼亚内罗毕公园路保障房项目——卡冒的安居梦

发布日期:2022-07-26

  清晨,阵阵清脆悦耳的鸟鸣,将肯尼亚内罗毕公园路保障房小区的居民从睡梦中唤醒。温柔的晨光洒向小区,远远望去,几栋橘灰色相间的新建高层住宅楼整齐矗立,分外引人注目。

  与家人享用过早餐,卡冒驱车送孩子上学,开始新的美好一天。作为1200个住户之一,卡冒一家搬进公园路保障房小区已有半年,“拥有一套舒适的住房是很多肯尼亚人的梦想,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一切在变得更好。”新房子、新环境、新生活,实现“安居梦”的卡冒对未来怀有无限憧憬。

  “房子有三间卧室、两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客厅和开放式厨房,房屋通风很好,完全可以满足我和家人的居住需要。”卡冒对新房子非常满意。此外,小区完善的雨污水处理系统,充足的停车位,以及篮球场、幼儿园、儿童游乐设施等基础配套也一应俱全,居住环境的改善大大提升了卡冒一家的幸福感,“这里离中央商务区很近,住在这里非常方便、舒适。”

  肯尼亚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22%,并以每年约4.2%的速度增长,迅速增长的城市人口对住房提出了更多需求。根据肯尼亚政府发布的一份全国住房调查报告显示,肯尼亚全国每年住房短缺达20多万套。为解决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内罗毕公园路保障房项目应运而生。

  由中国建筑承建的内罗毕公园路保障房项目,是肯尼亚政府致力改善民生的第一个保障房项目,占地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3万平米,包括1370套住房和相关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于2019年初动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比计划提前105天完工,比合同约定时间提前75天交付。

  令卡冒感到高兴的,不仅仅是房屋建造速度和质量,中国建筑聘用了超过1000名肯尼亚当地工人参与公园路保障房项目建设,卡冒正是其中之一。“在中国建筑工作期间,我的收入提高了三倍,我现在完全有能力满足自己和家人的基本生活需要。”而在此之前,卡冒每天挣1000肯尼亚先令,约合8美元。

  公园路保障房项目是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四大施政方针”中的一部分,肯雅塔总统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曾两次到项目视察。他表示,内罗毕公园路保障房项目将成为肯尼亚全国保障房建设的标杆,在全国范围内具有示范作用,为众多肯尼亚人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

  “听中国同事讲,中国人对房子有着特殊的情感,有了房子,幸福生活就有了基本保障。”住进新房子的卡冒,如今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同事的话。在他看来,中国同事也把这种情感倾注进了公园路保障房项目建设之中。对卡冒来说,拥有一套住房如同梦想成真,这让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并期待再次有机会参与这类项目的建设。(企业文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