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赛事资讯

中国建筑首届青年设计师大赛赛事答疑

发布日期:2022-08-29

  根据近期大赛报名中大家集中反馈的问题、 意见,特此做集中反馈: 

  问题一 

  问:报名人员用工性质? 

  答:正式员工、劳务派遣员工、分子公司自聘员工。 

  问题二 

  问:报奖项目人员角色? 

  答:项目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或主创人员。 

  问题三 

  问:是否可以拿已获奖作品参赛? 

  答:鼓励参赛人员以没有参与过其他评奖的项目参赛。对于已获奖作品,参赛选手须根据自己的创作体会,进一步总结完善后提交参赛。 

  问题四 

  问:参赛者以个人名义报名,是否有人数限制?

  答:原则上以个人名义参赛。同一项目如合作完成可以组队形式参赛,但考虑到后期评选个人奖,将综合考虑个人在组队项目的中参与度和贡献度,建议慎重报名。 

  问题五 

  问:一个人可申报几个项目参赛? 

  答:在保证作品质量前提下,不限制提交参赛作品数量。 

  问题六 

  问:是否可以提交中建系统以外的项目参赛? 

  答:可以,以前在其他设计院设计项目需提供项目蓝图盖章版扫描件或其他具备公信力的证明材料(证明自己在项目中承担角色)。

  问题七 

  问:BIM 可以和院内设计所合作参赛吗? 

  答:可以。

  问题八 

  问:示例图版在哪里下载? 

  答:示例图版下周将在赛事官网上正式公布,到时可直接下载使用。

  问题九 

  问:如曾经参与了某项目的结构设计工作,作品是否应该提供建筑专业图纸?

  答:需要提供建筑专业图纸。

  问题十 

  问:设计大赛需要什么设计作品?

  答:提交作品深度自行把握,以自身在项目中承担的角色为主体,按照赛事要求提交作品。

  问题十一 

  问:赛事公告关于作品提交第二条设计说明PPT是就一页全文字(600字以内)的PPT吗?还是可以做一个汇报PPT,把项目有关的内容都放上去?

  答:设计说明PPT是用作评审环节给评委进行设计方案或相关重点内容汇报使用,要求精简明晰,页数自行把握,总字数不超过600字。

  问题十二 

  问:赛事公告关于作品提交第三条里面也说到了设计说明,这和第二条设计说明是否一样的?

  答:第三条指的设计说明是在设计图板中进行,第二条设计说明PPT是对第三条图板内容的补充完善。

  (人力资源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