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书香中建”系列专题讲座

立足本土——探索绿色建筑新美学|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7-12

  7月11日,中国建筑举办2022年第2期“书香中建”大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建筑学家崔愷主讲《立足本土——探索绿色建筑新美学》。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讲座,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讲座,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出席讲座。

书香中建2.png

  根据集团“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工作安排举行的本次讲座,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集团年度工作部署,准确认识和把握“双碳”目标,抢抓绿色发展新机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发展阶段集团各项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崔愷院士解读了“双碳”目标提出的背景,系统分析了传统建筑美学向新时期绿色生态新美学转变的作用和意义,结合近年来大量工程实践案例,就立足本土探索绿色建筑新美学分享了宝贵经验。

  讲座采取集中面授、视频会议转播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设1个主会场和683个视频分会场,共2万余人次参加学习。(企业文化部、人力资源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