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信·建证"融媒体书信征集活动

一封斯里兰卡来信

发布日期:2022-08-15

  2019年,中建装饰所属东方装饰与清华大学ICA团队合作,在斯里兰卡最贫困的地区之一——中北部的阿努拉达普拉,建立了一座倡导环境友好、融入两国文化特色的儿童公益学校,作为“梦想建造者”共同帮助当地改善教育状况。

斯里兰卡.jpg

△当地学生家长参加心理咨询项目

  学校建成后 ,当地人给它取名为“Shin?ing Stars”,寓意孩子就如天上闪亮的繁星,公益学校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爱与庇护,也意味着中国与斯里兰卡共同仰望一片星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梦想得以照进现实。

  时隔三年,学校负责人Gamage女士向东方装饰发来一封感谢信。“我们写这封信是为了向您表示深切的感谢,尽管我们知道,仅仅说‘谢谢’并不足以表达对您为斯里兰卡贫困儿童建造学校的感激。Shining Stars通过为当地贫困儿童和孤儿提供教育、生活等方面的爱和庇护,已逐步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我们也给当地农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我们很高兴看到,通过增强边缘儿童的能力和教育,来改善当地的贫困环境。”“针对有困惑的家庭和父母提供的心理咨询项目,也广受欢迎并取得良好效果。其中最主要的,是提高了父母和大人们的思想认识。Shining Stars 已经被社会认为是有影响力、有效果、有成果的,这激励着我们要更有活力,为实现 Shining Stars 的愿景和使命不断前进。”“我们注意到,在我们学校上过学的孩子,他们的社交能力提高了。参加课外活动的年龄较大的孩子,参与危险行为的几率降低了。我们将放学后的散漫的时间,变成了有意义的学习时间,这对孩子们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弊,尤其是对那些有独特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的孩子……”

  在信中,Gamage女士多次表达感谢并介绍了公益学校目前的进展情况。她提到,公益学校的建立,不仅为当地贫困儿童提供了读书、玩乐的安全场所,还提高了当地人的教育意识,孩子们的能力和素质不断提高,青少年犯罪率也有所降低。Shining Stars已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未来将承载更多的希望继续前进。

  回想起学校开工的时候,当地村民都自发前往帮忙,义务做一些运输材料、打井、种树等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语言不通,但项目同事都深切感受到了村民们的淳朴和热情。当地青壮年通过参与学校建设,培训学习了砌墙、抹灰、贴砖等施工技能,为改善贫困的生活条件平添一份希望。

  三年过去了 ,当初“小而美”的项目发挥了强大的力量。看着照片中孩子们纯真的笑脸,看着他们在校园里读书、嬉戏的欢乐场景,我们感叹时光的美好,也欣喜不因国界而阻断的情感维系。

  建筑,从来都不是冰冷无言的,它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装饰,在糅合了光、色彩与空间后,赋予了建筑更多生命的力量,用它独特的魅力,拉近人与人、心与心的距离。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道路上,在巴基斯坦、在柬埔寨、在缅甸、在马来西亚、在斯里兰卡……中建装饰将中国标准、中国品质带到更多海外国家,打造精品工程,惠及当地民生,穿越千山万水,只为世界人民拓展幸福空间。(中建装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