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举办2021年海外传播人才培训开班式暨海外传播研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28
【字体:打印

  8月27日,中建集团在京举办2021年海外传播人才培训开班式暨海外传播研讨推进会,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22.jpg

  本期培训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结合集团海外传播工作实际及往期学员跟踪反馈情况,策划政策理论解读、思维转变、技能培养等模块内容,以课堂讲授、自主研讨、案例分析、经验研讨、主题沙龙等形式开展培训研习。

  张兆祥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集团海外传播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113”海外传播工作体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努力塑造中国建造、中国友谊、中国精神“三张名片”,让中国建筑的品牌形象树起来、亮起来,以企业形象展示好国家形象;要把握重点难点,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构建中国建筑海外传播话语体系,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整合资源、建强阵地,聚力开展“建证幸福”品牌传播专项行动,将集团发展优势转化为传播优势,进一步提高国际传播效能,着力提高文化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要坚持学用贯通,实施海外传播人才工程,建强海外传播人才队伍。

  张兆祥强调,各单位要把海外传播能力培养列入相关培训,不仅要做好海外传播业务能力培训,着力培养熟悉海外传播规律,有国际视野的文化传播、国际公关专业人才,更要做好全员海外传播素养培训,将每个员工都培养成企业品牌形象代言人。学员要通过课上认真学、课下自主学、工作实践学、学员交流学等方式,强化工作本领的实践锻炼培养,真正成为海外传播的行家里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开班式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创后疫情时代国际传播新局面》为主题,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史安斌围绕“后疫情”时代全球传播新趋势、国家形象塑造、国际传播的定向发展等,就中国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国际传播、跨文化传播进行专题授课。

  集团海外传播人才培训开展以来,已累计培养340名海外传播骨干,覆盖33个国别(地区)。本次培训采用视频直播方式,共设11讲,将持续到9月底。

  集团人力资源部、海外部、企业文化部,中建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有关子企业分管领导、宣传部门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学员在174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人力资源部,海外部,中建管理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