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走访在京重点项目,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字体:打印

  11月19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带队前往北京科研管理中心项目和清华大学北体育馆项目开展带班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期进度等项目履约管理各项工作,精益求精、再接再厉,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履约。

002.jpg

  在项目现场,郑学选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检查项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并同一线建设者进行交流,仔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

003.jpg

  郑学选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集团党组部署,以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奋进力量,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实际工作中。

  要持续狠抓安全生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发挥智慧安全管理平台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冬季防风、防火、防冻等工作,制定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任何问题。

  要切实加强冬季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和集团《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根据疫情防控等级变化,及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全员实名制和项目封闭式管理,强化人员进出管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持续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行程轨迹排查,定期组织核酸检测,落实“四早”要求;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筑牢项目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要有序组织施工生产。积极与业主单位对接,加强与分包单位沟通,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科学安排施工,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坚持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优先保障资金,确保及时足额支付;加强质量管理,坚持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中建一局、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