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字体:打印

  1月27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按照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有关要求,总结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主持会议并通报剖析查处的典型案件。

1.jpg

  会议指出,2021年,集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锐意创新,砥砺前行,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集团党组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思想根基,全面从严治党信心决心更加坚定;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实落地,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更加深入;坚持深化反腐败斗争,“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取得新进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推进,“三不”一体推进更加有力;强化政治巡视,提升工作质效、完善体制机制,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坚决纠治“四风”顽瘴痼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治理成效更加巩固;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度推进制度流程和信息化建设,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更加显著。

  会议强调,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的实践深刻表明,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系统观念。

  会议对2022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纵深推进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持巡视巡察政治定位,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集团深入实施“166”战略举措,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做到“六个坚持不懈”:要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推进“六专行动”监督,强化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监督,推进基层监督提质增效。要深入整治“靠企吃企”,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消灭腐败的强大力量,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把握政策策略,着力提升查办案件的综合效果。要强化治树并举,坚持不懈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着力推动“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长效机制作用。要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坚持不懈推进巡视巡察高质量全覆盖,扎实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要完善权力监督体系,坚持不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压实责任、贯通协同、规范用权上持续用力。要坚守政治本色,坚持不懈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树立鲜明用人导向,锤炼政治品格,强化干部监督,奋力书写集团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会上,中建上海院、中建交通、中建北方、中建国际等4家单位先后进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述职,郑学选代表集团党组对述职单位负责人履职情况逐一点评。8家子企业通报了2021年查办的典型案件。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部分总部派出机构、在京子企业负责人、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全集团共计4781人在455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