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举办2022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提升培训班 郑学选讲授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6-06
【字体:打印

  6月6日,中建集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开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股份公司领导薛克庆、石治平、张翌、马剑忠参加开班式。

333.jpg

  郑学选回顾了中建的改革创新发展历程,讲解了新时代新阶段中建的战略定位和战略举措,要求集团领导干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履行好承担的责任使命。

  郑学选指出,中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各个发展时期都圆满完成了党中央赋予的历史任务,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取得了重大发展成就,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迈向世界一流企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回顾历史,中建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来的,中建的历史是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践行,中建的成就是党的奋斗成就的生动写照,必须始终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中建应国家战略而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未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必须始终坚决有力地履行央企的职责使命。中建成立以来不断改革创新,形成了突出的市场化优势,在完全竞争性行业中发展壮大,必须更加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把企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中建一路走来始终坚韧不拔、披荆斩棘,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必须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把握规律、找到方法,更好地应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企业的历史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必须一代代传承下去,不断地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郑学选强调,“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是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集团要研究制定更加清晰的路径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早日把这一战略目标变为生动现实。要加快实现价值创造力强,提高房建、地产、基建业务的发展质量,实现主业稳速、提质、增效,带动提升企业整体价值创造能力。要加快实现创新引领力强,以数字化、“双碳”为重点,加强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当好建筑产业链“链长”。要加快实现品牌影响力强,努力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加强品牌建设管理,提高“中国建筑”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加快实现国际竞争力强,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海外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稳步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要加快实现文化软实力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和纪检工作质量,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力量。

  郑学选指出,企业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干部是关键。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集团改革发展奋力拼搏。要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企业实际,解决矛盾问题。要不断增强治企兴企的能力本领,加强专业知识和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知识的学习,更加注重唯物辩证法和方法论的学习,不断提升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授课,总部部门负责人、二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总部部门资深高级及高级经理等共计240人参加培训。(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