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获评2021年度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考核A级

发布日期:2022-07-30
【字体:打印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2021年度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考核结果的通知》,中国建筑获评A级企业,排名位居央企第10名。

  三年来,中国建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工作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改革三年行动,大力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取得了明显改革成效。

  中国建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共确定105项改革任务、385项改革举措,把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至具体改革动作、重点标志性成果。截至2022年6月底,集团主体改革任务全部完成,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处置剥离“两非”企业、抓好“科改示范行动”“双百行动”专项工程、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企业发展动力更加强劲。

  下面请跟随蓝宝,一起来看看中国建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绩单吧!

微信图片_20220730095327.png

搜狗截图20220730095447.jpg

  集团所属“科改示范企业”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2021年国务院国资委“科改专项评估”和2021年度“科改示范行动”考核中均双双获评“标杆”等级。

搜狗截图20220730095516.jpg

  集团所属“双百企业”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在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2021年度考核中分别获评“标杆”和“优秀”等级。

搜狗截图20220730095529.jpg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分别作为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和基层企业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中建集团3家单位入选,为入选数量最多的申报单位之一。

搜狗截图20220730095538.jpg

  中国建筑5项典型入选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为入选数量最多的申报单位之一。分别是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3家标杆企业;火神山、雷神山项目建设管理和以价值指数为基础的人力资源管理2个标杆项目。

搜狗截图20220730095548.jpg

  集团改革经验入选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学先进、抓落实、促改革”专项工作第三批改革典型经验。(为入选的8家中央企业集团公司之一)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完成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锁定改革三年行动的高质量收官目标,扎实做好改革成果的制度化、长效化,推动改革在“量的进展”“质的提升”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确保取得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改革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730095554.jpg

(企业文化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