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多管齐下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8-13
【字体:打印

  近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中建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为紧迫的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子企业和项目,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落实属地防控要求,提升防控等级,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中海集团:防疫不放松  社区我守护

  7月20日,面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病例,中海地产联动中海物业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防疫预案,针对在宁项目进行疫情数据更新及防控工作部署,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防控力度。

  响应号召,火速集结。7月21日,南京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海物业快速行动,在宁项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南京中海凤凰花园项目火速组织人员布置检测场地、维护检测秩序,加班加点,竭尽全力配合政府及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8月10日,中海物业助力街道为小区居民3980余人完成6次核酸检测,测量体温3万余人次。

001.jpg

  严防严查,全面消杀。南京中海凤凰花园小区目前有2685户居民,公区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日前,中海物业开展生活物资采买和无接触快递送上门服务,并通过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车辆逐人逐车检查,测量体温并出示苏康码实现小区严防严查。截至8月10日,中海物业在该项目检查车辆2.7万余次,每日公区全面消杀3次,累计消杀面积超过1400万平方米。

中建基础:聚焦一线 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建基础郑州轨道6号线一期工程对疫情防控和生产要求做出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小组,制定防疫专项方案,对项目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切实保障现场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聚焦一线卫生,筑牢健康防线。各工区针对受汛影响的生活区、办公区、施工现场进行彻底清理,阻断病媒生物孽生源,并全面实施消毒、消杀工作,做好隐患排查,不留防疫死角。项目严格员工后勤管理,保障生活区及食堂食品卫生、饮用水安全,进一步加强食堂就餐管理,实行一米用餐间隔、错峰就餐,严防“病从口入”。

002.jpg

  聚力一线区域,筑牢安全防线。项目严格督导全员做到常态防疫“一二三”,即一戴(正确佩戴口罩)、二勤(勤洗手、勤消毒)、三减少(减少聚集、减少流动、减少外出),并严格执行体温测量登记,做好自身防护。协调核酸检测人员至一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项目建设人员搭建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最大幅度减少人员流动,动员全员开展核酸检测3轮次,累计全员检测2200余人次。

中建一局:多措并举  防控到位不留死角

  中建一局各项目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层层落实防疫责任。河南周口宁和家园棚改项目部针对项目特点,制定了符合项目实际情况的疫情防控方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到科学、精准防控。

  因地制宜,精准防控。项目实行严格进出管理,在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对必要进出人员进行测温、信息登记。同时,项目坚持全面、规律性消杀,定时定点对生活区、办公区、建设现场、工地出入口等人员集中的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坚持无死角、无纰漏,一天两次开展消杀工作,营造安全的生活和施工环境。

003.jpg

  高效推进,“送检上门”。项目部特邀河南省周口市淮海医院专业医护人员上门为员工、工友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核酸采样地点安排在通风整洁的会议室,严格控制每批次受检人员数量,保持安全距离,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保障了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中建二局:战“疫”关键期 第一时间迅速反应

  中建二局党委快速响应集团防控要求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面抗疫防线、织密疫情防控网。中建二局南京G32项目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迅速部署、紧急行动,实施了一些系列防控措施。

  加快部署,落地防控。项目严格按照集团防疫部署,第一时间展开全员行动轨迹排查统计,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严谨排查,所有班子成员落实监督职责,严格做到防疫管控到项目每一个人。项目坚持遵守“0”报告制度,每日上报全员安全情况,落地健康监测,直至疫情警报解除。

004.jpg

  紧急行动,为“宁”守护。项目抗击疫情志愿者分队积极响应社区防疫工作,到南京招商花园城及花店中学两个核酸检测点担任医护助手。作为近距离工作者,他们身着防护服,戴上双层橡胶手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全力协助医护人员,鏖战18个小时,完成180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超额完成下发任务。

中建三局:严格措施  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中建三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监督小组,明确监督责任,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的原则,全面启动《疫情防控专项预案》,确保项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防疫严把控。项目详细部署,确保各个环节均有专人负责、严格把关。依托班前喊话、安全专线wifi、现场移动广播站,定时定点开展防疫宣教。全面实行“带班”作业制,工人在生活区完成实名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005.jpg

  依托智慧应用,防疫“云”监管。现场进出口增设红外线测温仪,实现5G智能“云”测温,实时将工人体温信息传送至项目智慧工地总控中心,自动登记备案。通过“行为安全码”信息录入、“一人一档”更新录入和“日报告”制度,可随时查询工人健康码、行程、体温等信息,实现智能化防疫。此外,施工现场设有21个摄像头,实现防疫工作透明化、可视化,将预防设在前端,把风险扼于萌芽。

中建四局:“疫”丝不苟  筑牢项目“防疫墙”

  针对严峻的疫情发展形势,中建四局广州华星光电项目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和分工,坚守防控“疫”线,坚定有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钢性”落实。

  迅速行动,防控“疫”线。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项目部第一时间联动所在街道,邀请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进项目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并为项目员工、工友接种疫苗。同时,项目还以多种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醒目位置进行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传,播放或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片和海报,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006.jpg

  严守阵地,“钢性”落实。项目在施工现场大门设置体温监测点,疫情防控监督员每天监督人员进出场,实时监督测温、佩戴口罩并定时消毒,核对健康台账,并随机抽查。施工现场内部设置防疫物资储备室,储备医用应急防护用品,严格出入库管理。同时,对生活区、办公室、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每日不少于两次的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所有人员进入有关区域必须先洗手消毒。(企业文化部,中海集团,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