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多措并举拧紧疫情防控“螺丝钉”

发布日期:2021-08-19
【字体:打印

  近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中建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为紧迫的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子企业和项目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落实属地防控要求,提升防控等级,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中建五局:同心战“疫” 守好疫情防控线

  中建五局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在接到天津市南开区、和平区住建委的通知之后,迅速响应,层层落实,严格贯彻集团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有针对性地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压实责任,属地联防联控。项目在24小时之内将会议室改为临时核酸筛查点,并保证核酸检测期间各项指标满足防疫要求,顺利进行核酸检测700余人次。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完成后,项目员工主动担当志愿者,在和平区民园广场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内协助社区劝导所属社区居民配合疫苗接种工作,认真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津人员,对于部分因疾病未能接种疫苗人员,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看诊,确保“应接尽接”。

001.jpg

  加强管控,筑牢“防疫”壁垒。项目全面强化防控措施,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工作坚实壁垒。对项目进出人员执行严格的“双码”查询制度,准确掌握进场健康和流动情况,进行每日体温登记。严格做好消杀工作,在项目作业区、生活区域等公共部位,做好通风。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做到储备充足,随用随调。做好用餐管理,人员进行分餐就食,避免交叉感染。

中建六局:严防死守 筑牢安全防疫屏障

  中建六局商丘安置房项目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响应落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救援预案》,切实保障项目一线管理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

  摸排人员情况,助力社区防疫。项目第一时间对所有人员家庭详细住址、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登记,一日两次测量体温并记录在案。制作值班表,增加防疫值班人员,协助门卫进行进出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查看、体温测量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同时,项目积极与所在地社区取得联系,配合社区在暂未施工的东方新苑项目部设置核酸检测点,在项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选派工作人员至核酸检测点担任志愿者,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002.jpg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疫措施。项目从细处着手,迅速清点储备的防疫物资,及时采购补充,保障防疫物资配备。制作物资发放台账,定时定量发放防疫口罩、免洗洗手液、防护服等防疫物品。每日安排专人对办公区、生活区以及食堂、厕所、洗漱间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两次全方位消杀,严格填写消杀记录。 

中建七局:创新工作保生产 多措并举防疫情

  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项目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紧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筑牢项目安全防线,开展一系列务实有效疫情防控工作。

  紧急部署,全员出动。项目第一时间针对项目管理人员及工友展开全面行程排查,做到管控全覆盖。项目安全部门牵头,组建疫情攻坚队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攻坚队伍成员连夜前往工友生活区组织工友登记相关信息,重点排查梳理近14天中高风险区往来情况。截至目前,共计排查项目参建各方管理人员及工友1000余名,排查率达100%。

003.jpg

  夯实责任,严把防控。严格夯实责任,严把防控关。强化工地封闭管理,督促建立健全进出报备制度,在施工现场入口通道处设立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用好“安全大喇叭”,不间断发出防疫提醒,在宣传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同时,统筹做好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防疫物资储备、生活物资供应及保障等各方面工作。

中建八局:严防严控 筑牢抗疫“防火墙”

  中建八局南京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建设项目第一时间认真落实集团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抗疫堡垒。

  严格制度执行,强化人员管控 。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的人员管控条例,实现新入场人员防疫“八步走”与访客防疫“四步走”。新入场人员“八步走”即核对名单、测体温、弃口罩、洗手消毒、领口罩、填表格、实名制登记、进入观察区观察;外来访客 “四步走”即人员认领、测体温、轨迹证明、进入办公区。此外,所有进出场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码,并做好体温测试记录,严格做好台账。

004.jpg

  加强周密部署,不留防疫死角。为保证项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项目部周密部署,安排多辆大巴车接送项目工友到社区指定地点进行集中核酸检测,避免无序接触。在内部管控上,项目严格执行每日上报机制,各部门主管为第一责任人,每天动态上报入场人数、防疫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封闭管理执行情况和人员健康监管情况。专业保洁人员每天对项目各公共区域进行两次卫生消杀,不留任何死角,严防严控,筑牢抗疫防线。

中建新疆建工:精准发力 严格管控 将疫情“拒之门外”

  8月2日,面对河南散发性疫情,中建新疆建工孟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应急小组,层层夯实防疫责任,启动应急预案,建立抗疫防线,确保项目安全生产。

  迅速排查,火速落实。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项目迅速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截至8月8日共计完成3次核酸检测,检测人数210人次,测量体温420人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大对人员活动区域的防疫消毒力度,为各项目正常生产提供健康环境。

005.jpg

  科学管理,防疫无忧。针对本次疫情传染性强的特殊性,项目果断采取全封闭式管理。现场管理采用劳务实名制进场通道,严控人员进出场测温、防疫行程码登记,将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化、常态化。另一方面,项目统一采购、统一发放防疫物资,保障疫情防护用品储备充足,确保全面阻击疫情无后顾之忧。

中建方程:扛起担当责任 严守战疫一线

  南京疫情发生后,中建方程南京横溪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建集团、中建方程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工作,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

  迅速应对,压实防控责任 。项目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晨会时进行体温监测,早晚对办公、作业区域进行消杀。做好用餐管理,重点管控项目部食堂及3个劳务队伍食堂,划定一米线,实行分餐制,减少人员聚集。设置4个隔离房间,配齐生活用品,与2家医院建立密切联系,防止发生突发事件。

006.jpg

  加强保障,物资储备到位。项目部第一时间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储备医用口罩1万只、酒精22升、消毒液80升、防护服50套,确保有备无患。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要求,排查前往南京禄口机场等中高风险区域的人员,组织项目全体人员开展核酸检测7轮,加强安全保障。

中建交通:勠力同心  筑牢疫情防线

  中建交通菏泽职业学院项目迅速部署疫情防控体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评估现有防护机制的有效性,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筑牢防控体系,强化监管保障。项目建立严格的进出管控制度、保证所有进出人员测体温、全消毒、戴口罩、有记录。建立后勤保障组,保证日常和突发事件的物资、器材储备和供应,建立应急物资台账,保证物资、器材符合要求、完好可用,同时确立定时定点消毒工作,并落实责任制。通过建立一系列专门应急方案,确保信息准确、迅速传达,疫情防控体系有序运转。

007.jpg

  优化防疫意识,提升防疫技能。项目主动联络当地疾控中心,设立统一的返岗核酸检测地点,对到岗工人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进入项目驻地。项目部和工人生活区划分集中隔离点,实现返岗管理人员和工友集中住宿、集中管理、集中隔离,有效解决进项目人员疫情防控问题。根据应急预案采取多种形式对有关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和应急技能培训,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规则,并定期进行演练,全面提升全员防疫意识。(企业文化部,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新疆建工,中建方程,中建交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