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殷切期待!中建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③

发布日期:2022-06-15
【字体: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对共青团来说,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是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做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中建集团各级团组织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组织实施“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胸怀“国之大者”,争做“五个模范”,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努力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着力引导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做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建功伟大时代是青春最生动的注解。中建集团各级团组织构建“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与联系服务青年”的三维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与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中建青年融入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融入企业重点工作,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untitled.png

  基础部(中建基础)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地方青年发展工作,在苍昭高速公路项目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暨“三号”联创活动,成立“青年之家”,带动广大青年诚信履约、攻坚克难、高效建设,为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着力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

  做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

640.jpg

  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团委深入基层一线倾听青年之声,开展“建证未来·青春护航”行动,走进项目一线与团员青年谈心谈话,深入了解项目一线团员青年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诉求,聚焦青年“急难愁盼”等问题开展工作;在基层项目落实导师带徒工作要求,完善搭建“青安岗”“青年人才创新工作室”等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岗位建功平台,使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向青年员工传递企业关怀和温暖。

640.jpg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团委心系广大基层青年,发挥基层团组织优势,整合属地资源,创新青年交友活动,组织开展“命中注定遇建你”民国风主题青年联谊、“遇见同 YOUNG 有趣的你”青春派等活动,让广大青年员工以文会友,拓展青年朋友圈、丰富业余生活,为青年搭平台、办实事、解难题。

  大力推进团的组织工作创新

  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

  激活“神经末梢”是青春的重要实践。中建集团各级团组织结合本企业青年特点,积极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创新基层共青团工作方式,带领广大中建青年持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持续强化团组织的凝聚力。


640.png

  5月13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团委组织基层一线青年员工及工友开展“回顾团史百年 致敬奋斗青春”主题团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党史、团史知识竞赛。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邓运生作为青年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认为,作为坚守一线的青年建设者,应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成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中坚力量。

640.jpg

  5月20日,中建方程华东公司团总支克服疫情影响,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主题团日,围绕“加强团干部能力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主题畅谈心得体会和工作建议。与会团干部、团员青年一致表示,站在新起点上,大家将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工作本领,探索团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方式、新途径,立足工作岗位、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

  全面提升团干部能力

  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团干部。中建集团各级团组织始终以全面从严治团为重点任务。各级共青团干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断锤炼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中建青年团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5月10日以来,中建七局持续应用“三化两式”思想引领工作法,充分发挥团干部领学导学作用,采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录制“云团课”,实现青年职工全面覆盖、一贯到底。

640.jpg

(企业文化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新疆建工,中建方程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