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中建集团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②

发布日期:2022-07-04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854.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中建集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结合,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度融合,通过主题党课、专题座谈会、实地研学、现场观摩、红色基石论坛、红色先锋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建筑发展历史。广大党员职工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感受光辉历程中坚定信仰,以红色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基础部(中建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946.jpg

  基础部(中建基础)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观摩、读书观影、答题绘画、座谈会等形式,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体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以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着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949.jpg

  基础部(中建基础)所属云投公司三清高速公路项目党支部赴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进行参观,重走长征路,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所属浙江公司总部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到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开展在线党建知识竞赛、观看《血战湘江》红色影片,绘制长卷,用手中的画笔绘出党的光辉历程,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

  中海企业集团

  中海企业集团沈阳公司党支部联合中海物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中海和平之门、中海康城等社区组织开展“迎七一 · 一起向未来”文艺汇演,与百余名业主一起庆祝“七一”。从“50后”到“00后”,大家歌唱、舞蹈、相声、朗诵……现场沉浸在庆祝建党101周年的浓厚氛围之中。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952.png

  组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郭星伯表示,身为党员,不论身在什么岗位,都要将为人民谋幸福记在心间。产品的交付不是服务的结束,而是服务群众的起点,未来将更加注重围绕业主需求,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高品质产品、优质服务回馈城市、业主。

  中建一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955.jpg

  中建一局党委组织全局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信·建证”历史故事分享、“建证”党建专题论坛、党旗“云传递”、专题党课讲授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958.jpg

  中建一局一公司总部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代表前往安阳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二公司河南分公司总部党支部和中铁装备公司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七一”主题党日暨党建联建活动,参观中铁装备红色教育基地,不断汲取红色养分;华江公司第三事业部党支部开展以“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提升全员廉洁责任意识;北京公司弘润·金茂府项目党支部前往渤海走廊滨海革命展陈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昔日峥嵘岁月。

  中建二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01.jpg

  中建二局积极组织全局各基层党支部,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实地研学、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技能竞赛、党建共建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引导全局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攻坚企业发展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04.jpg

  中建二局珠海分公司总部党支部联合珠海大横琴口岸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七一”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学习党史。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凝聚了奋斗前进力量,力争今后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建五局

  中建五局积极组织全局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主题党课、重温誓词、参观学习、红色观影、文物进工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敢为人先的创业热情,凝聚起实现中建五局“一最两创、三强三优”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07.jpg

  中建五局二公司葛大店幸福城项目党支部联合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单位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1位党员群众齐聚一堂,展出101件红色文物,共同重温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庆祝建党101周年。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10.png

  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湖南分公司红旗渠水系排水改造项目党支部携手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党组(党委)部分成员,前往红色热土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暨联建活动,在毛主席铜像广场上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上红色主题党课。

  中建七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13.jpg

  “七一”来临之际,中建七局积极组织基层党支部通过“棚下党支部”“沉浸式学习”、读书分享会及手绘等多种形式庆祝建党101周年,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15.jpg

  中建七局南方公司武汉片区项目联合党支部前往蔡甸区什渔湖村开展公益助农主题党日活动,在果棚下成立临时“棚下党支部”。事业部党员变带货主播,通过现场采摘、品尝,向网友介绍瓜果,助力什渔湖村农产品销售;一公司华北公司总部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品读百年党史、汲取精锐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沉浸式感受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土木工程公司绿地星城光塔项目党支部的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职工齐动手,共同绘制巨幅党旗,用行动表达中建员工的爱党之心。

  中建设计研究院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17.jpg

  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院上下营造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20.jpg

  中建设计研究院总部一、二党支部及总部设计一院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工程建设发展公司总部党支部走进“中国建造之路”企业展厅,感悟中国建筑组建40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建市政西北院

  中建市政西北院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实地研学、专题党课、党建带团建等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勇毅前行,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23.png

  中建市政西北院福建分公司党支部围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聚焦长汀县乡村振兴工作,作调研、出规划、助教育,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助推村企共建,以乡村振兴实效喜迎党的二十大。党支部还与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党支部、泉州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及福建泉成勘察公司党支部联建共建,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26.png

  中建东北院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28.jpg

  中建东北院各基层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庆祝建党101周年。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31.jpg

  中建东北院岩土公司职能党支部、沈阳一公司党支部、沈阳二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会,组织党员参观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遗址陈列馆,实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中建东北院福州设计院党支部组织参观福州市仓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了解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的深刻含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廉政故事中自学自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中建装饰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34.jpg

  中建装饰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研学、联学联建、举行政治生日会、聆听老战士讲党课、红色足迹健步走等多种方式庆祝“七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37.jpg

  中建装饰总部党支部前往“中国建造之路”企业展厅实地研学,深刻感悟中建人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从学司史中凝聚前进力量;中建装饰所属深圳装饰武汉分公司南昌大项目部党支部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现场观摩,充分运用先进典型教育引导作用,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中建装饰所属中外园林陕西分公司党支部拜访原兰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李玉信,聆听老党员讲党课,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中建港航局

  中建港航局积极组织全局各基层党支部通过现场观摩、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40.jpg

  中建港航局旗下白马港项目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在支部党员中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西北事业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中建北方(东北区域总部)

  中建北方(东北区域总部)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研学、沉浸式微党课、表彰红色先锋、树立红色先进基石等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43.jpg

  中建北方四平项目党支部组织一线党员职工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开展体验式学习。在展馆现场3D模拟的四平战役影像前,党员们重温四平战役历史全过程,缅怀革命先烈,汲取英烈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46.png

  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以区域化党建为纽带,围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积极组织西北区域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双示范表彰、党建共建、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深化区域党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引领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50.png

  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轨道交通事业部第一党支部在西安地铁8号线项目党建共建区组织开展联合党课活动,通过专家授课、理论宣讲、主题座谈、分享交流等方式,持续绘就党建共建“同心圆”。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总承包事业部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组织事业部干部职工实地观摩牛背梁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所属各党支部通过宣读入党誓词、瞻仰革命遗址、参观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53.jpg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总部第一党支部来到三苏祠,先后参观了“三苏”塑像、启贤堂、百坡亭、披风榭等展厅,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总部第四党支部赴四川廉洁文化基地“陈毅故里”,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廉政防线,激发干事热情;总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以歌唱形式重温入党誓词,让入党誓词入脑入心,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建财务公司

  中建财务公司积极组织各党支部,通过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课、过政治生日、学习中建先进典型事迹、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056.png

  中建财务公司第一党支部集体过政治生日,并围绕“坚守党员初心使命”“继承发扬中建精神”“争当企业发展先锋”等方面开展交流分享;第三党支部“老中青”三代中建人分享工作经验,党员们交流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金融服务创新”的工作心得;各党支部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季,积极开展“建证清风”观影及“清风建家”助廉绘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企业文化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中海集团,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五局,中建七局,中建设计研究院,中建市政西北院,中建东北院,中建装饰,中建港航局,中建北方(东北区域总部),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中建财务公司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