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通向未来的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2-07-12
【字体:打印

  建筑是历史的载体、故事的见证。中国建筑组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奋力开拓海外市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承建了一大批标志性工程项目,打造了一张张中国建造、中国友谊、中国精神名片。近期,中建集团与CGTN联合制作推出《建筑在说话》(Building Lives)海外重点工程回访系列节目,作为“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的重要内容,讲述15个海外重点工程设计、建造、使用的故事,展示中国建筑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建力量的生动实践。

搜狗截图20220713140804.png

  7月8日,由中建集团与CGTN联合制作的系列专题片《建筑在说话》(Building Lives) 第3集暨“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第5场《通向未来的致富路》(The Road that Changed Lives)在CGTN英语频道播出。今天,蓝宝带你一起走进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回访

  通向未来的致富路

  斯里兰卡作为整个南亚次大陆的转口港,是世界海运航线上的重要枢纽。近年来,斯里兰卡将国家建设发展规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制定建设“南亚经济中心”目标。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工程,于2016年1月25日开工,分4个标段,全长96公里,是斯里兰卡第一条E级高速公路,也是目前斯里兰卡最长的高速公路,中国建筑承建第二、三标段。2020年2月,项目通车以来,通过连接起点马特勒和终点汉班托塔港和机场,显著改善了斯里兰卡当地交通状况。

640.gif

  6年前,当地居民因杜尼尔·拉克珊进入中国建筑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工作。公司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为因杜尼尔租了员工宿舍,从此他离开父母开始独立生活,稳定的薪水让他除了自己的日常开支,还可以补贴家用。

11.gif

  2年后,因杜尼尔靠着工资攒下的积蓄,为父亲古纳拉特纳贷款购买了一辆轻型货车。古纳拉特纳用这辆货车开启了一项新业务,将蔬菜从村庄运到首都,南部高速延长线通车后,古纳拉特纳家庭的收入翻了三倍,他现在有了自己的房子,经济状况愈加稳定,也能有更多的钱花在孩子的教育上,他们一家人日子越过越红火

111.gif

  古纳拉特纳一家的经历,只是成千上万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受益人的一个缩影。达尼伽马村是位于项目沿线的另一个村庄,在项目修建过程中,村里240多户人家,不少住户到项目工作。不到2年时间,他们中很多家庭就有了重修或新建房子的能力,不少人购买了摩托车,更有些人购买了小汽车。

  南部高速延长线的建设,为当地建筑工人技能提升助益良多。“项目建设显著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我们建立了当地第一所施工技能和安全培训基地,培养了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熟练工人。”中国建筑斯里兰卡分公司副总经理程华强说,“他们已经成为斯里兰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

22.gif

  在中斯两国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提前两个月完工通车,打通了斯里兰卡西部、南部交通经济大动脉,大力提升了互联互通水平。

2222.gif

  当地百姓已经真切地感受到南部高速延长线为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并亲切地称之为“通向未来的致富路”。他们像因杜尼尔一样和南部高速延长线一起成长,一起踏上新的征程。

33.gif

  我们用建筑书写惊天动地的时空旅程;我们用建筑描绘美美与共的世界传奇;我们用建筑讲述人与人的信任与友爱;我们用建筑记录国与国的交融与互鉴,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让我们携手拓展幸福空间,共创美好未来!(企业文化部,中建国际,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