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升级再出发 奋进迈向新征程!2022版《中建信条》《十典九章》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25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724220234.jpg

  7月24日,在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上,2022版企业文化手册《中建信条》、员工行为规范手册《十典九章》正式发布。

  2022版《中建信条》《十典九章》是对40年来中国建筑文化精神的凝练与升华,在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之际发布,是在新时代传承优秀文化、凝聚奋进力量,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下面,就跟随蓝宝了解一下修订要点吧。

1307cf816e8f7b60a13a65bd4ce388a.jpg

  提高政治站位。2022版手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建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有关要求。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贯穿全篇,旨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文化软实力强”战略目标,助力文化强国建设。契合企业需求。2022版手册契合以一流企业文化助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需求,融入中国建筑在文化理念深化方面的新实践和新进展,体现中国建筑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落实“双碳”战略、推动数字化转型、构建价值生态圈等实践。推动构建文化发展新格局,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思想共识、熔铸牢固精神基石。突出精神引领。2018至2019年,中国建筑精神维度扩展为“爱国、奋斗、求实、奉献、诚信、创新、超越、共赢”;2020年,总结提炼“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的“火雷精神”;2021至2022年,经梳理、研讨并向全系统征集意见,总结提炼“中国建筑精神”即“忠诚担当,使命必达”,并以之引领2022版手册。强调传承为先。2022版手册修订强调传承为先、与时俱进。《中建信条》保持企业使命、企业愿景、核心价值观提法不变,《十典九章》保持“笃诚守信、专业敬业、品质至上、协同联动、绿色人文”等行为十典、“尊重平等、真诚宽容、适度适宜、自律自省”“协调、有序、规范、适时、随俗”等礼仪九章提法不变,在诠释方面与时俱进。坚持稳中求进。2022版手册修订坚持一脉相承、稳中求进。《中建信条》梳理调整文化演进历程,《十典九章》调整形成“守正创新、规范高效、主动担当、接续奋斗、清正廉洁”等行为十典内容,借鉴新时代表达方式及用语,与新的工作情景结合,更加清晰指明礼仪九章的行为指向。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建筑全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2022版《中建信条》《十典九章》,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文化软实力强”战略目标,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以“知”为前提。高度重视、组织学习2022版手册精神实质,适时编制、及时更新各单位文化手册。组织各具特色的文化宣贯活动,创新形式、营造氛围,推动文化核心理念转化成为员工日常行为习惯,融入具体工作之中,做到“内正其心、外正其容”。以“信”为关键。充分发挥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文化落地中的关键作用,通过领导垂范、榜样引领,增强全体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让文化理念变成全体员工的信念,进而转化为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以“行”为重点。通过党建引领、制度约束、考核激励等举措,推动全系统将所坚信的价值核心付诸于行,激发全体员工形成事业共同体,以使命愿景为前进方向,以共同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塑强精神风骨,共同建证美好时代,拓展幸福空间!

  笃信而立,其力自发!笃信而行,其程必远!(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