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企业负责人共话参会感想:从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历程中汲取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②

发布日期:2022-07-28
【字体:打印

  春华秋实四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7月24日上午,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在京举行。会议回顾中国建筑组建40年来发展壮大的历程,展望新时代新阶段企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明确了新阶段集团的奋斗目标和发展道路,推动集团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后,集团各子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共话参会感想,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六个必须”的总体要求,传承弘扬“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中建精神,更加自觉、更高水平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忠诚担当,使命必达。四十年砥砺前行,中国建筑谱写下见证改革发展的光辉篇章;四十载乘风破浪,中国建筑迈上创建世界一流的光明征程。作为中建设计板块重要一员,中建设计研究院以身处伟大企业而感到骄傲与自豪,为生逢伟大时代而深感光荣与幸运。建证四十年,奋进正当时,中建设计研究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守正创新、实干兴企,扎实推进“智造幸福”树品牌、善作善成抓创新、坚定不移强党建,致力形成蓬勃发展的生产经营态势、特色鲜明的专业领先优势,为集团塑强全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成绩助力集团迈上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孙福春

  中国建筑40年波澜壮阔、继往开来的发展历程是听党召唤、使命必达的真实写照,是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生动实践。中建东北院将把一脉相承的红色力量注入企业发展之源,做国家战略的坚定拥护者、强力执行者、高效落实者,以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为统领,以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为遵循,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专行动”为抓手,优化区域布局,开拓关键市场,立足设计主业,攻坚资质升级,探索新兴业务,把握新基建发展机遇,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国际工程项目,以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把握数字化发展优势,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构建可持续发展模式,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东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 海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接续奋斗。中国建筑初心永擎,以匠心拓展幸福空间,用实干推动业绩长虹。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一首首为国为民的史诗,昭彰了中建与党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光荣使命与历史担当。在新的征程上,中建西北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引领行业变革,做城市发展新理念的引领者;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中华建筑文化的捍卫者、传承者和创新者,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增光添彩。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总法律顾问,中建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 翌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奋进实干。中国建筑以奋斗建证美好时代,以匠心拓展幸福空间,书写了一部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的豪迈史诗。在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之际,本次总结会既是对40年来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深情回望,也是对未来迈步世界一流的豪迈宣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启航新征程,站在“双万亿”头部企业的肩膀上,中建西南院将紧紧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秉承“以建筑之名、为时代立传”的不变初心,瞄准高端价值创造者、科技创新引领者、世界一流先锋队、中国设计排头兵“四个定位”,积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干在前,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建筑增光添彩。

——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龙卫国

  本次总结会主题精彩、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建筑组建4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建筑听党号令、为国为民的央企本色,充分凝聚了中国建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新起点孕育新机遇,新征程激发新动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中建西勘院将坚持“三一二”发展思路,深入践行“123566”发展策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巩固企业良好发展态势,跨越新起点、冲刺新目标,砥砺新征程、再现新作为,圆满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助力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早日实现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西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文汇

  百年初心共砥砺,四十春秋创辉煌。四十年来,中国建筑胸怀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秉持永远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以“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中建精神,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中建上海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引领,自觉做光荣传统的传承者、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创新实践的先锋队,坚持“六个必须”,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以更高效的专业服务和更优质的设计成果为人民“设计美好生活、拓展幸福空间”,以更饱满的事业激情和更优异的工作业绩助力集团基业长青,再铸辉煌。

——中建上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 岩

  回望中国建筑的历史,就是一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薪火相传、风雨兼程、上下求索、创新超越的奋斗史,骄人业绩的背后始终闪耀着与党同频、与国同行、与民同心的光荣梦想和历史担当。中建市政西北院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集团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历史经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引领下,深入实施市政西北院“一核、两翼、五创新”的“十四五”发展战略,突出党建引领、筑牢“根”“魂”优势,狠抓巡视整改、持续强身健骨,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发展质量,统筹疫情防控、守住安全底线,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市政西北院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市政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史春海

  中国建筑组建40年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会议全面回顾了中国建筑40年来发展壮大的历程,高度总结了中国建筑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坚定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主力军,做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顶梁柱的担当作为。2022年,恰逢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成立40周年,我们深感自豪,因为我们见证及参与了中国建筑的40年发展。4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海拓者与中国建筑一脉相承,用拼搏进取、开放创新,将中国建筑的精神与文化融入当地业务发展。展望未来,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继续坚守海外,攻坚克难凝聚奋斗力量,坚定不移开拓市场,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周 圣

  会议全面总结了40年来集团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建人薪火相传、创新超越、上下求索的奋斗历程,也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描绘了广阔前景,指明了发展方向。今年是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也是中建南洋公司深耕新加坡30周年。作为组建初期就承担着拓展成熟海外市场、打响中国建筑品牌的海外机构,中建南洋公司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实施属地化经营,深扎新加坡市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福祉贡献了积极力量。展望未来,中建南洋公司将继续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区域资源配置能力;密切跟踪标志性工程及民生项目,擦亮中国建筑品牌;加强内外联动,强化合规经营,确保企业行稳致远,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南洋公司总经理 钱良忠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深入人心,全面总结了中国建筑从1982年组建至今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和发展经验。回顾中国建筑波澜壮阔的40年发展历程,一代代中建人不畏艰险、使命必达的奉献精神铸就了卓越成果,令人振奋;一任任中建掌舵人擘画发展蓝图、指明前进方向,催人奋进。中建中东公司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引领,推动实施集团“166”战略举措,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集团中东区域化经营发展,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笃行不怠,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将中建中东公司打造成中东区域一流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为集团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中建中东公司总经理 余 涛

  本次会议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总结提炼的六方面宝贵经验,必将成为未来中国建筑引领中国建造、问鼎世界一流、创造全球建筑史上一个又一个新奇迹的制胜法宝。作为中国建筑创新业务的投资平台,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建发展从零起步,跑通股权投资“募投管退”全流程,培育若干优势明显、战略清晰的创新业务产业公司,为集团四十年奋斗史增添了一抹亮色。迈上新征程,中建发展将坚决贯彻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行研和创投体系建设,聚焦生态环保、“双碳”、数字化等新赛道,奋力开创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集团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马合生

  本次总结会,让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建筑从艰苦创业到蜚声中外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了与中建风雨同行共成长的温暖幸福,也愈加坚定了接续奋斗再筑辉煌的信念决心。回首40年来,中国建筑用一次次使命必达的行动诠释了中建人“拓展幸福空间”的忠诚担当,用一个个看得见的“中建速度”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奋斗赞歌。征途已至新起点,不负韶华再出发。中建方程作为中建旗下重要的新型城镇化投资、建设、运营平台,必将牢记初心、坚守使命、砥砺前行,在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城市发展运营商”,以高质量发展成绩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方程力量。

——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 颖

(企业文化部,中建设计研究院,中建东北院,中建西北院,中建西南院,中建西勘院,中建上海院,中建市政西北院,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中建南洋公司,中建中东公司,中建发展,中建方程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