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出芙蓉,苏州太仓美术馆新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3-02-16
【字体:打印

  建证文化地标,赋能城市美好。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三局承建的苏州太仓美术馆新馆近日开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将成为太仓学术交流、艺术作品展览以及亲子互动的新平台,进一步满足市民对文化艺术生活的美好追求。

1.jpg

  “娄东一脉,山水传神”,太仓美术馆新馆延续清代太仓园林空间结构,项目总体平面呈风车状,建筑采用大面积白色清水混凝土还原娄东画派浓墨山水蕴含意境。

2.jpg

  走进美术馆,空间设计灵动柔和,一楼开幕式大厅内20米挑高屋顶与黑色楼梯结构融合,塑造独特展览空间。

3.png

  大面积清水混凝土,不见斧凿,宛若天成,尽显纯粹的结构之美,高低错落、凹凸有致的体块营造有力而丰富的视觉效果。

5.jpg

  为实现大面积复杂结构,白色清水混凝土成型效果,项目团队在清水混凝土结构构件中使用钛白粉,营造高级肤色的清水墙面。

4.jpg

  通过多专业融合深化设计,形成了大面积复杂结构,白色清水混凝土综合施工技术保证白色清水混凝土外观效果,创新采用槽带式弧顶双层楼板施工技术,实现起伏有序的屋面“波浪”。

6.jpg

  相关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省级工法2项、1项科技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发表科技论文2篇。

7.jpg

  行走在美术馆内,艺术与现实亲密连接,室内与室外完美交融,空间流动,一步一景,不同角度皆可建证美好。

8.jpg

  白色清水混凝土,工艺结构一次成型,表面平整光滑,节省了粉刷、吊顶、幕墙等大量内外装饰材料。

00.jpg

  与传统建筑相比,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水耗降低28%,节约用电12%,节约用地10%,垃圾减少17%,噪音下降26%,致力打造绿色示范工程(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