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6
【字体:打印

  3月15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和国资委关于审计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审计工作,部署2024年审计重点任务。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负责同志,国务院国资委综合监督局一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黄杰参加会议。

审计111.jpg

  会议指出,2023年,集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审计工作,集团审计系统积极主动配合审计署审计调查、国务院国资委专项检查,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全面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了坚强可靠的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集团审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要牢牢把握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这一政治统领,做到“如臂使指”,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准确把握审计全面覆盖的本质要求和工作重点,做到“如影随形”,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要扎实推进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做到“如雷贯耳”,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集团审计系统要紧紧围绕价值创造,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研究型审计、增值型审计的部署要求,以“质量提升”为工作主线,聚焦集团“七大任务”,以高水平审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发挥审计监督、规范和参谋重要作用;要围绕增强企业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聚焦“一利五率”目标,开展好增值型审计;要加大研究型审计力度,增强揭示问题、推动整改的能力;要高标准推进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人员的专业素养。

  会上,集团审计部作2024年审计工作报告,中建一局、中建五局、中建科工作经验交流。

  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子企业领导班子、审计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建工作部,审计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