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成长友谊空间

发布日期:2020-09-28
【字体:打印

3 校园招聘会现场.JPG

  促进就业与技能开发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中国建筑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埃及2030愿景》中的相关要求,依托几十年来全球人力资源招聘、开发与培育经验,按照埃及建筑人才培养需求,打造员工培育成长体系,为员工实现体面劳动和有尊严的生活创造条件,锻造一流的建筑人才,助推埃及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证中埃深厚友谊。

  一、雇佣与权益

  我们遵守《公司法》《劳动法》等埃及国家法律法规,制定《员工手册》与《员工纪律手册》,禁止雇佣童工,禁止强迫劳动。通过将自身优势产能与人力资源相结合,不断拓宽招聘渠道,努力创造平等就业机会;对接埃及社会保障部门,聘用轻度残障人士,帮助其家庭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成立劳动委员会,建立民主沟通机制,主动倾听了解员工的意见与建议,提高服务员工的水平;与人力资源咨询公司 JustHR 合作,制定有竞争力的薪资体系,提供合理的劳动报酬;依据法律与文化习俗制定休假制度,保障员工的合理休假权利。

  二、发展与培训

  我们用心关注每一位员工的发展与成长,坚信人力资源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坚持“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的人才策略,遵循“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基本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搭建职业生涯发展平台,推动员工持续成长,帮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与职业梦想,打造技能储备丰富、理论基础扎实、操作技能稳定的建筑人才队伍,为建筑行业注入新生力量,助推经济发展。

  三、友谊与交流

  我们通过组织各项文化和体育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创建沟通交往平台,积极倡导和推动全体员工平等相处、无障碍交流;抓住各种契机搭建员工间的友谊桥梁,尽力让每一位员工成为友谊传递的使者,不断地巩固和加深中埃友好情谊。

  四、多元文化互鉴

  我们秉持多元文化互鉴的态度,尊重文化差异,倡导文化交流,坚定地支持员工维护民族文化传统、遵从宗教习俗的行为。施工现场设置祈祷室与盥洗间,提供清真餐与独立就餐环境;传统节日期间开展形式丰富的员工活动,促进文化交流,凝心聚力。中建埃及尊重员工的宗教信仰与节日习俗,连续多年开展斋月活动。斋月期间,中央商务区项目现场洋溢着吉庆的节日气氛,晨礼后的员工伴着和煦的阳光互道问候,献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当夜幕降临,贴有“新月”标识的灯盏点缀着施工现场,大家共进可口的斋饭,欢声笑语中扫除一天的疲惫。同时也将祝福给予员工家属,用满载诚意的斋月礼盒表达中建埃及对斋月习俗的尊重,传递节日的喜悦。在“宰牲节”来临之际,中建埃及准备了丰盛的节日礼物,组织管理层员工代表前往开罗周边地区员工家庭,参与“宰牲节”仪式,与员工家属交流节日感受,共进可口午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通过在节日期间拜访员工家庭,向努力工作的员工表达感谢,在喜悦的节日气氛中增进了解与认同。中建埃及组织员工携手欢度传统节日,在“除夕夜”一同包饺子,在“春节”当天组织文艺汇演,在“端午节”学习包粽子,在“七夕”让情侣们互诉情谊,在“非洲妇女日”让优秀女员工一展风采。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传播节日文化、增进员工交流的同时促进了感情的增进与加深。

  五、丰富业余生活

  我们提倡高效工作、快乐生活,通过开放图书室,为员工配置电视,搭建篮球场等体育设施,组织趣味运动会、员工生日会、亲子活动等,平衡员工的工作与生活,提高员工的幸福感。

  “能成为中建一员,既感到自豪,也感到责任重大。我向中国同事们学习,敬佩他们勤劳、顽强的工作精神。现在,对工作日以继夜的坚持也为我带来了荣誉和成就感。”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搅拌站员工艾哈迈德·利亚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